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钢”归来二八行情或再现

  “骆驼市”再现。昨日,作为“大象老二”的中国人寿“初次入围秀”表现得相当低调,但钢铁、金融却再度揭竿而起,使得一度狂跌的市场转危为安。受首日计入指数的中国人寿下跌的拖累,大盘昨天再现大幅震荡,早盘创出新高2970点后一路跳水,最多时下跌逾80点,最后在金融与钢铁两大板块护盘之下,沪市戏剧性地收出红盘,微涨0.54%,成交量再度突破1000亿元,创出1106亿元的新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大幅震荡之时,大部分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出现调整,两市涨跌个股出现倒转,下跌家数大于上涨家数,前期个股普涨的格局开始发生微妙转变。

  有分析师称,以尾盘金融与钢铁两权重板块被快速拉升的态势来看,市场格局可能发生变化,“个股普涨格局或将结束,市场将重新回归‘二八’行情,而金融与钢铁有望成为新行情的龙头板块”。

  国寿拖累大盘冲关

  站在3000点整数关口之前,市场面临一定心理压力,板块走势出现分化,这直接导致昨日深沪大盘先抑后扬,呈现大幅震荡态势。尽管两市股指新高迭创,成交量也不断刷新历史记录,达到天量1653亿元。但大盘收出的长下影“锤形”K线亦难以掩饰这样一个现实,即当前市场在高位运行过程中多空分歧日益加大。

  早盘股指下跌的动力主要在于两个方面:

  首先,中国人寿当日计入指数后并没有良好的表现,反而大跌6.04%。作为当前市场第二大权重股,该股的表现直接影响到了指数的运行。中国人寿的大幅下跌成为早盘拖累沪指下跌的重要因素之一。

  其次,经过近期的普涨之后,板块走势出现明显分化,尤其是沪指面临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多空分歧明显加大。近期涨幅较大的消费及消费服务板块受获利回吐压力影响,昨日展开大幅回调的走势,酿酒食品、饮料、医药、商业连锁等板块纷纷出现在跌幅榜前列。

  深强沪弱格局谋变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两市开始出现沪强深弱的态势。今年以来,深成指一直是强势市场,而上证指数一直表现相对较弱。但是,昨日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昨日,沪深两市指数经过回调后,上证指数得以收复全部失地,并最后上升了16点,得以成功翻红。但深成指仍然下跌了32点,为绿盘,上证指数比深成指要强势,是近期很少有的。

  有分析师指出,昨日上证指数走强,而深成指走弱。虽然不能马上就下结论说,现在就是强弱市场切换,但可以说昨日权重股尾盘的走强使得市场切换开始出现迹象。

  个股普涨行情或结束

  昨日,早盘沪指受到短期获利筹码的抛售,出现了连续下跌,而且成交量明显放大,万国测评研究部主管周戎认为,这表明市场正在洗筹,且由于2007年以来的这十几个交易日,相当多的个股涨幅巨大,很多个股涨幅超过30%,部分个股涨幅超过50%,而且出现的是普涨格局,这样的走势不能维持太久,也就是说,市场需要震荡,需要清洗浮动筹码,需要选择后市的主流。

  周戎进一步称,银行中期涨幅巨大,上行有压力,而权重股中,作为多方重要的主力军———中国人寿昨天表现也极为不尽如人意,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信心,

  当此之际,大盘指标股昨日再次成了稳定市场的中坚力量,以钢铁、银行为首的大蓝筹成功地将大市拉回了良好的上升轨道。

  那么,这些大蓝筹能否会再次崛起,重新演绎前期的结构性牛市格局呢?周戎称,这种可能性较大,考虑到资金容量方面的因素,规模较大的主流资金应该仍然会选择大蓝筹作为运作的主要对象。

  具体到板块方面,由于地产受到调控的影响,有资金流出,同时,消费商业、科技网络、超跌补涨、汽车、煤炭等板块由于市场影响力不够大,不能作为多方的主力军。因此,金融与钢铁将可能会取代前期的金融与地产有望成为下一阶段“二八行情”中的龙头板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