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冲关3000,谁来“挂帅”?

  即便“二八行情”再现,领涨龙头可能也不再是前期工行、中行这两位“老大”。

  在万国测评研究部主管周戎看来,前期由权重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带领的金融行情可能演变为,由浦发、民生、招行等中小型银行为领涨龙头的金融板块行情。

  “工行、中行可能沦落为跟涨的角色。”

  昨日市场的走势或可为此类行情的一个注脚。昨天,中型商业银行纷纷冲至涨停,尤其是在收盘前的半小时,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均不同程度地被数笔大单迅速拉至涨停板,并最终保持至收盘。招商银行亦大涨7.3%,收于18.81元。

  银行板块的成交金额也随之迅速放大。其中,民生银行更是成为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最大的个股,达到天量46.67亿元,较其前一交易日放大了逾一倍。

  在这些中小型银行被快速拉升涨停的表现刺激下,权重股中行及工行也在尾盘从下跌被拉升至红盘,分别涨1.99%、2.74%,各自收于5.12元、5.63元。

  当然,在分析人士看来,这种变化是有市场的多重因素支撑的。

  兴业奏响“银行狂想曲

  ”

  昨日,银行股飙升正值沪深两市的第八家银行股———兴业银行(601166)进行网上申购的时间。兴业银行发行价介于15-15.98元之间。兴业证券预计兴业银行2006年的每股净资产为3.7元左右,若以上限15.98元计算,兴业银行的发行市净率达到了4.3倍。

  而市场更预期,兴业银行上市后的定价将在25元左右,比现有银行股股价都要高,市净率将会更加高企,在强烈的比价效应下,目前已经上市的中小型银行招行、民生、浦发、华夏等银行股股价就显得更有优势了。

  以华夏银行为例,周戎称,若按昨日收盘价8.91元计算,保守估计其2006年每股净资产为2.81元的话,其市净率也仅为3倍左右。

  有分析师指出,“而且中小型银行的成长性也较好。同时,浦发银行近期获批成立基金公司,也会大大刺激其他银行加快设立基金”,因此在兴业银行上市前,可能这些中小型银行还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估值分歧”牵制三巨头

  而金融板块的三大权重股工行、中行及中国人寿,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市场的估值分歧。

  上海新兰德范勇补充称,中行、工行由于有H股股价的吸引力以及估值过高,所以短期难有新高走势。

  同样,中国人寿因A股和H股之间的巨大溢价和相对高企的动态市盈率,市场对其当前的股价表现存在明显的分歧,因此,中国人寿当前的估值水平仍有待市场的认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