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恩镍业(600432)镍价上涨刺激股价

  吉恩镍业继近日形成突破之后,于周二加速上行封于涨停。

  有消息称,LME期镍和期锡周一跳涨,受供应忧虑和库存下降推动,紧张的供需局面在近期内不可能解决。吉恩镍业是集采矿、选矿、冶炼和化工一体化的资源型公司,资源自给率65%左右,是中国第二大的镍金属生产基地和最大的镍盐生产基地。

基于与行业龙头金川镍业在镍资源和电解镍规模方面的差距,公司在发展战略上避开了金川镍业电解镍的垄断地位,将附加值高且抗风险能力强的硫酸镍、羰基镍等高端产品作为自己的发展战略。目前公司主导产品高冰镍、硫酸镍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70%和36%,具有一定的自主定价权。

  应该说电解镍的价格上涨对公司并不构成直接促动,但硫酸镍、羰基镍的联动性上涨也不容忽视。考虑到电解镍涨价对公司硫酸镍、羰基镍等的联动作用,我们预计该股也将形成一定利好刺激,建议操作上应积极持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