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国家开发银行:截至2006年底不良贷款率0.72%

  国开行不良贷款率为0.72%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 日前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截至2006年底,开行管理资产余额达31014亿元,当期和累计本息回收率分别为100.22%和99.73%;不良贷款率为0.72%,连续17个季度保持在2%以内,连续7个季度保持在1%以内,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连续3年实现“双降”;资产减值准备对表内外不良资产覆盖率为310%。

  据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介绍,该行一方面确保国家和地方重点项目资金链不断,一方面积极调整经营战略和方向,加大对瓶颈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该行去年新增贷款量控制在人民银行核定的规模之内,全年贷款做到均衡发放,增幅低于全国金融机构平均水平。按照“突出重点、区别对待”的原则,全年共向煤电油运以及农林水、通讯、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发放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的78.6%。根据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需要,该行去年向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发放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的30.2%。与此同时,该行以融资支持国家最急需发展的领域,累计发放中小企业贷款32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59万个;支持低收入住房和廉租房建设,累计发放贷款114亿元,解决了205万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难题;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4亿元,覆盖131所高校,惠及贫困大学生超过30万人次。此外,该行还积极开展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微贷款、台资企业贷款,以及应急类短期贷款,共发放贷款82.14亿元。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