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贷款资金可能流入股市,银行表示一旦发现立刻停贷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玥)银行陆续开通房贷的理财功能,实现随借随还,方便市民正常消费生产融资的同时,也为资金违规进入股市打开了方便之门。对此,银行方面表示,只能在授信贷款前进行严格审查,并在合同上标明“不能投资股市”等警示性语言。

但这些贷款是否真正被用于消费,银行很难监控。

  市民于先生这两天一直在动“随借随还”理财房贷的心思,“股市连创新高,获利机会很多,可惜我的现金不多。手头有几套房子,银行又创新了这个业务品种,正好套点现金出来。”一切进行顺利,于先生向银行提出办理申请,提交各种证明材料,又经过银行一番调查,几十万的现金就快到账了。

  “客户的贷款用途只允许被用来装修、买车、旅游、留学、购买大件商品等消费性支出,不能用于炒股等投资行为。”我市一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昨天表示,到该行开通房贷理财账户,申请贷款的客户大部分是正常用途的,比如一些小老板,年底资金需求量大,正好利用自己的房产“生”出流动资金。但也不能排除有人拿钱是去炒股票的。对此,他们一般的核准额度是50万元,第一次使用时申请者必须提供贷款用途凭证,还款之后,再次贷款,就可以实现完全自助了。

  据了解,在初次核定贷款额度时,银行会严格要求客户提供贷款消费用途证明,并在合同上标明“不能投资股市”等警示性语言。但事实上,银行很难控制贷款的实际用途,这些资金直接进入借款人的银行账户,就不能排除曲线流向股市的可能。

  对此,省银监局负责人表示,银行必须强化管理,尽可能减少信贷资金进入股市的情况发生。“个人贷款确实很难监控,所以也不能一味加高‘防护堤’,只能对客户进行疏导,帮助客户形成成熟的投资理念。”据了解,尽管从去年开始至今的股市大牛市,让利用房产融资炒股者可以实现高盈利,但一旦股市回调,他们要比其他股民承受更大的风险压力。银行人士表示,如果发现有客户贷款后用来炒股等投资行为,不仅会要求其立即还款、中断以后的贷款,也会在借款人的信用记录上留下污点,影响其日后在各大银行的信贷活动。而如果股市走低,发生无法偿还贷款的情况,银行还将收回个人向银行抵押的住房。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