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报告去年遭旱灾未完成农民人均纯收入指标

  本报讯 “去年我市遭受百年不遇的旱灾,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这一指标没有完成。”昨日,市政府《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市政府对此非常坦诚,在《政府工作报告》的第二页即报告了这一指标。

  去年召开的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除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外,均完成或超额完成。

  起草组负责人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未完成,主要的原因是去年我市遭受了特大旱灾。去年的旱魔肆虐,造成全市40个区县2100万人受灾,820万人饮水困难,直接经济损失91亿元。

  这位负责人还说,市委市政府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发展畜禽养殖和农村二、三产业,扩大劳务输出,组织11.5万农民赴新疆采棉务工,千方百计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去年这一大灾之年,我市农村居民收入还实现了增长,人均纯收入2874元,增长了2.3%。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要增长9%。为了实现这一指标,今年市政府将以发展现代农业和增加农民收入为首要任务,并加大农村基础设施特别是水利设施建设的力度,确保明年能交上满意的答卷。

  昨日下午,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市人大代表赵世庆说,报告的数字非常可信,完成了就完成,没有完成就没有完成,表明政府实事求是,这样作为代表市民对政府更加信任。

  市政协委员邓明鉴在协商讨论该报告时说,去年政府一项指标没有完成,在人代会上坦诚地说明,不是找多种理由来掩饰,这说明是务实的政府,同时彰显政府的诚信和责任。记者李伟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