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来贫困孕妇顺产只要800元

  本报讯(记者杨凤立)居住在朝阳的外来贫困孕妇,经过社区核实后,在朝阳区的3家医院顺产只需要花费800元。昨天起,朝阳区卫生局开始试点“城市流动人口妇幼保健服务项目”,同时启动危重孕产妇及高危产儿救治网络。

  据朝阳区卫生局介绍,此次在朝阳试点的“城市流动人口妇幼保健服务项目”,由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卫生部联合开展,实施目的是使流动人口孕产妇住院分娩率≥75%或在现有基础上提高50%,到2010年,要使流动人口孕产妇保健覆盖率≥85%,使流动人口儿童的保健管理率≥85%。在今年年底前,要使流动人口儿童免疫规划建卡率达到90%、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率达到90%、其他疫苗接种率达到85%。

  为此,该项目推出“限价包”,贫困流动人口孕妇到医院第一次建档案时收费15元,产前检查包干费290元,提供4次产前检查,住院正常顺产分娩800元,住院4天。目前提供限价服务的医院有3家,分别为朝阳区妇幼保健院、东坝医院和航空工业中心医院。朝阳区42个社区将对本社区内的外来贫困孕妇进行核实。经过资质审查的外来贫困孕妇,在指定的3家医院顺产时,就可以享受800元的“优惠价”。能够获得此优惠的具体孕妇数量,将视政府拨款与项目经费最终确定。家住朝阳区的本市贫困人口,持民政局的相关证明,也可享受上述优惠。

  此外,为保证危重孕产妇及高危产儿救治,救治网络还确定了3个医疗救治中心并建立起由25名专家组成的6个专家组,由朝阳医院承担危重孕产妇的救治,由安贞医院承担妊娠合并心血管疾病的救治,由北京华信医院承担高危产儿的救治。

  背景

  目前北京市的外来人口有357万多,流动人口在京分娩比例也由原来的10%上升到了47%。然而,流动人口孕产妇死亡率是本市户籍孕产妇的3倍。在朝阳区,流动人口在京分娩率高达63%,但这部分孕产妇存在“三低一高”的问题(孕期检查次数低、住院分娩率低、产后访视率低、在家分娩率高),导致流动人口孕产妇死亡数占全部孕产妇死亡数的8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院 | 朝阳 | 朝阳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