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供求矛盾缓解 去年成都房价涨幅回落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昨日,2006年成都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房管局公布了2006年成都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去年我市商品房成交2004.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8%,供求矛盾明显缓解,住房价格涨幅逐步回落,房地产业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记者 郭俊敏 王盛

  去年 成都房价涨幅逐步回落

  去年,我市商品住宅需求旺盛,交易相当活跃,商品房成交总量大幅增长。去年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2004.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8%;其中住宅成交1784.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7%。去年,五城区商品房成交总量累计1008.80万平方米,突破1000万平方米大关,同比增长18.9%;其中住宅成交864.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9%。

  我市房价涨幅逐步回落。去年我市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680元,其中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511元。同期,五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472元。其中,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256元,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3.4个百分点,宏观调控效果正逐步显现。

  去年我市二手房市场稳步发展。去年全市二手房成交703.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7%;其中住宅成交562.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9%,相当于全年商品住宅成交总量的31.5%。同期,五城区二手房成交441.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3%;其中住宅成交340.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9%,相当于全年商品住宅成交总量的39.4%,购买二手住房已成为部分市民解决住房问题的重要途径。

  今年 中小套型商品住房供应比例增大

  2007年,我市城区拟建设住房1034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830万平方米,公共住房100万平方米,农迁房104万平方米。根据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规定,自去年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预计今年年底起,我市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比例将明显增大,中低收入者购房将有更多选择。据了解,今年的住房供应数量将比去年增加两万套左右。

  ·专家访谈·

  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检查组对去年成都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总体评价是:“工作认真、态度积极、措施得力”“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我市采取了什么积极措施使去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今年又有什么新举措?昨日,市房管局产业规划处处长杜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杜文表示,我市去年主要通过“两只手”来实现房地产市场运行的总体平稳。第一只“手”是政府宏观调控,保证供求关系基本平衡,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第二只“手”是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构建公共住房制度,坚决保证中等偏低及以下收入家庭居住的基本权益。此外,相关部门还采取各种整治措施,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工作重点仍是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确保成都房地产市场继续健康发展。

  ··

  租经适房 应视自身情况而定

  (记者郭俊敏王盛)日前,我市首次面向社会推出100套租赁型经济适用房。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目前五城区(含高新区)登记租住经济适用房的家庭已超过700户。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蒋治云表示,租赁型经济适用房主要是针对符合经济适用房购买条件,但暂时在经济上有困难的家庭。但从各区房管部门登记的反馈情况来看,不少市民并不清楚此次租赁经济适用房的政策,一些本符合廉租租金补贴条件的市民甚至放弃租金补贴,转而申请租赁经济适用房。“由于租赁型经济适用房实行的是市场租金价格,这类市民放弃廉租补贴来申请租赁经济适用房,有点本末倒置。”蒋治云通过本报呼吁,市民租住经济适用房,应根据自身经济等情况来决定是否租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文 | 郭俊敏 | 蒋治云 | 成都 | 成都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