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须严格落实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针对当前商品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的情况,建设部部长汪光焘23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住房面积占年度住房开发总面积70%以上的结构比例要求不得有“丝毫折扣”。

各级城市要把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分解到区域,落实到具体地块、项目。

  全力扭转“贪大求阔”

  汪光焘表示,将全力扭转当前住宅供应与消费中的“贪大求阔”现象,通过“有区别的税收政策”等遏制盲目消费。根据有关部门此前提供的调研数据,我国40个重点城市住宅平均套型面积为113平方米,其中16个城市超过120平方米,而北京待售住宅的平均套型面积已达143.9平方米。汪光焘表示,必须坚决扭转近几年来90平方米以下套型供应量占比不足20%的现实状况,制止部分企业追逐自身商业利益,片面供应“大户型”、哄抬房价的行为。

  据悉,6月份,建设部将会同有关方面,对各地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重点落实普通商品房建设计划

  汪光焘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尽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一些突出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解决,包括:商品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部分城市房价上涨仍然较快;部分地区住房保障制度建设滞后等。

  “从目前情况看,国内房地产市场中存在部分地方政府过分依赖房地产增加财政收入、忽视解决困难群众住房等问题,因此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同时,更要注重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加以合理引导和调控。”汪光焘说。

  汪光焘透露,2007年将重点落实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设计划,满足普通居民合理住房需求。据新华社

  ·新闻链接·

  商品房买卖未成中介不得收取佣金

  商品房买卖双方与中介公司签订房产买卖经纪合同,约定中介公司为买卖双方提供代理服务。后买卖双方无法就商品房交易达成协议,中介公司提出要买卖双方支付佣金。日前,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样一起案件作出终审判决:商品房买卖未成立,中介公司不得收取佣金。据新华社

  ·新华时评·

  莫让“土地增值税”最终“出在羊身上”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宣布,从2月1日起开始对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进行全面清算。国家税务总局有关人士称,通知的出台在政策上不会额外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税收负担,也不会加重购房者的经济负担。

  但很多老百姓对这项政策的出台也没有表现出多大的热情,有的反而多了一份担心:老百姓关心的是房价。有人担心,最后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房价不但不会下跌,相反开发商可能还会以此为借口提高房价。

  老百姓的这种担心也不是杞人忧天。房价不断上涨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卖方把成本转嫁到了买房人头上。

  而这种转嫁之所以能够实现,其中重要一点就是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失衡。同时,目前老百姓解决居住问题的选择较少,也加剧了这一矛盾。人们期待着这一根本矛盾的解决,不希望“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预言又一次成为现实。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光焘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