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邱晓华涉嫌重婚罪被双开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最近,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了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严重违纪案件。

  经查,邱晓华在任国家统计局领导职务期间,收受不法企业主所送现金;生活腐化堕落,涉嫌重婚犯罪。

  邱晓华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丧失党性原则,收受现金,道德败坏,涉嫌重婚犯罪,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纪政纪和法律,造成了恶劣的社会政治影响,必须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邱晓华开除党籍处分;经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邱晓华行政开除处分;建议依法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据新华社

  ·邱晓华资料·

  今年49岁的邱晓华是福建宁化人,经济学博士,高级统计师,邱晓华1982年毕业分配到国家统计局工作,曾任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副处长、处长、见习副司长、副司长,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等职。

  1999年9月起,邱晓华曾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国家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等职。2006年3月,邱晓华被任命为国家统计局局长。

  ·新闻链接·

  刘维明因严重违纪被提请罢免人大代表职务

  22日上午,广东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审议了《关于提请罢免刘维明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该议案显示,“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刘维明,因严重违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现提请罢免刘维明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予审议”。据广州日报

  于世平任天津代理检察长原检察长李宝金被免

  1月22日,天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决定,于世平为天津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06年8月27日下午经表决,批准免去李宝金的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李宝金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据天津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晓华 | 刘维明 | 于世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