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山里的孩子需要你的温暖

  早报讯自2006年12月13日本报推出《女大学生下基层当上副镇长》系列报道之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浙江林学院毕业生吕德红放弃杭州多家待遇优厚的单位,选择到经济欠发达的庆元县黄田镇当镇长助理的先进事迹,不仅引导着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也使众多好心人开始关注庆元县黄田镇的贫困学生。

  吕德红告诉记者,上次在早报QQ群和早报读者聊天后,杭州、湖州等地不少好心人都表示想来庆元看看,并希望能帮助那些孩子。昨天,她给早报写来了一封E-mail,呼吁更多的人帮助黄田镇的贫困学生。

  如果大家想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请致电85055555,我们也代吕德红先谢谢大家了!(2410603)

  尊敬的今日早报社:

  你们好!

  感谢您们对我的报道和宣传,我仅仅是做了一些我该做的份内工作。

  我工作的黄田镇位于庆元西北,是庆元第二大镇,素有庆元北大门之称,总面积为121平方公里,辖区27个行政村,总人口15345人。近年来,黄田镇党委政府加大了教育改革的步伐,教育逐步向规模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尽管庆元县黄田镇党委、政府多年来为改善办学条件作出了很大努力,但是由于财政有限,仍无法完善一些办学条件。校舍拥挤,课桌椅破旧,课外书缺乏,教学资料匮乏,教学设施跟不上,已成为黄田镇政府、学校领导的一块心病。

  学校有一个“微机房”,12台电脑,平均103人共用一台。那12台电脑由于使用了很多年,经常瘫痪,有的还是“286”,因此电脑课成了“板上谈兵”,老师在黑板上画上电脑键盘,然后逐一讲解电脑及键盘功能,学生无法动手,缺少感性认识,但是同学们觉得上电脑课是件十分幸福的事情。

  黄田镇中心学校小学部图书馆里只有杂志和辅导书,《处州晚报》也成了学校学生一份珍贵的课外读物。孩子们没有字典的概念,我去给他们买了《新华字典》,买了成语字典。一本字典可以让全班的同学一起轮着看。孩子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里的老师和我说,大多数学生没去过丽水,好多还没去过庆元县城,更不用说省城杭州了。西湖、野生动物园这些词只有书本上看到过。每次和他们说起外面的世界,孩子们的眼里充满了好奇,他们也喜欢玩,喜欢见见世面。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学生渴望在更加广阔的知识海洋里遨游。“老师我想上网查资料”“我们要学习电脑技术,我们要上机操作!”“我想看课外书”的呼声越来越高!

  望着他们一张张疑惑的脸,一张张渴望求知的脸,我们的心在颤抖!……

  经庆元县黄田镇政府领导多次帮忙协调解决,给学校牵线搭桥,今天我希望借助今日早报这个平台,衷心盼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活动中来——伸出一双手,贡献一份力,让农村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都能拥有梦想中的知识海洋。

  此致!

  吕德红

  2007年1月23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