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才进公司11天就闯大祸

  本报记者 徐曼丽 黄丹

  《斑马线不让行出租车又闯祸》,本报昨天的这则报道,激起许多读者的强烈反响,“乱闯斑马线的无良司机太让人气愤了”!不少读者在热线电话中表示谴责。

  机动车文明礼让活动正在进行中,我们的活动唤起了很多司机文明礼让、守法交通的意识。

但是,在最近的7天里,出租车连惹祸事,已夺去两条生命。临近新年,这样的悲剧,我们真不愿意再耳闻。

  业内声音:文明礼让要落在实处

  没有做好文明礼让的哥周某,前天出事后,当晚被警方送进看守所刑拘。看守所外,留给大家的思索太多太多。

  的哥周某斑马线前撞死老太太的消息,昨天在的哥群体中引起反响,的哥的姐们对此纷纷议论。同样,早报热线,也收到多位的哥的姐的来电,他们都表示,做好文明礼让,等于保护自己、保护饭碗,做不好文明礼让,车子就成“夺命工具”,危害大家。

  看了昨天本报的报道,出租车司机陈先生深有感触,他说:“斑马线避让行人太要紧了,我有两辆车,都雇别人开的。算是怕了,其中一个经常闯红灯、开快车,有一次就是斑马线上出了事。”

  陈先生说,对做出租车生意的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有些司机尤其新加入出租车行业的,为了多赚钱,喜欢“与时间赛跑”,斑马线前见没人或人不多,一般都会冲过去的。“我雇来的司机,我都是经常提醒他们要注意让行人”。陈先生表示,文明礼让不是口号喊喊,司机必须落在实处,的哥上岗培训完了,也要进行定期教育。

  交警:致死事故主因是未让行

  交警说,市区7000多辆出租车,一天到晚在大街小巷转悠,相对而言,其事故较高发。去年,杭州市区机动车“万车事故死亡率为”4.5,而出租车“万车事故死亡率”近8.6。去年全年,杭州市涉及出租车的交通事故一共238起,其中造成6人死亡、220余人受伤。

  杭州交警支队事故对策处有关人士分析,去年几起与出租车有关的死亡事故,主要在斑马线、路口发生,与肇事司机礼让意识不强有关,死亡事故主要原因均是遇人行横道未减速避让行人,或在路口右转弯时未让直行的非机动车先行。

  另外,出租车造成的事故中,的哥最易犯的违法行为有:超速、占用车道、抢道、随意停车、乱变道、闯红灯、抢黄灯,还有的哥酒后驾车营运,也曾酿出祸事。

  据分析,的哥群体中礼让做得差,除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外,还有就是与开车注意力相对分散有关。他们为了招徕生意,开车时眼睛扫视马路两边,忽视斑马线与路口的安全,有时一些的哥为节省时间,边开车边擦窗或喝茶;在接送乘客时,大多赶时间开得快,一些的哥见斑马线就冲,“这些都是交通隐患”。

  以往出租车事故高发时段集中在早上和晚上,今年以来,出租车已造成两起死亡事故,均发生在早上6点多。1月17日早晨6点40分左右,一辆毕加索出租车由南向北行驶至湖墅南路208号附近时,撞上一名骑车的中年女子,伤者被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说,湖墅南路的这起事故与前天秋涛北路的事故,有着类似情节,两个肇事的哥都是刚刚接班,急赶着做生意。

  客旅公司:经常违法违规要解聘

  算上出事那天,肇事司机周某进客旅公司开车才11天。据客旅公司调查,周某在进公司之前已有5年驾龄,两年开出租车的经验,是有从业资格证的。

  “才上岗11天,就闯下那么大祸,公司深感意外。”客旅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先生说,出事原因及责任目前交警部门还在调查,如果责任明确,公司一定按照相关规定对司机进行处理。

  吴先生表示,这事给了我们一个深刻教育,年底的安全行车教育,我们一定要加大力度。今后,凡是经常违法违规的司机,我们将根据合同规定予以处理,特别严重的要解聘。(24110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