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千名师生爱心捐助白血病人

  千名师生爱心捐助白血病人

  捐款近5万元资助15岁少年李柱成

  晶报讯(记者林佩玮通讯员朱坤伟/文、图)昨日上午,公明实验学校1000多名师生情牵身患白血病的15岁少年李柱成,纷纷解囊共捐款48256元。

  李柱成是公明实验学校初中一年级的学生,今年15岁,老家在广东高要金渡镇腰岗村,几年前跟随种菜的父母来到深圳公明。2001年,他被发现患有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2005年8月曾通过其妹妹血型配对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今年1月12日,他的病再次发作,医生发现以前移植的骨髓全部被排斥,需进行二次手术。

  昨天,记者来到广州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血液区,在该医院儿科血液病区的走廊上见到了这位患白血病的15岁少年李柱成。他脸色苍白,戴着口罩坐在病床上,虽然精神状况不是很好,但仍在认真进行奥数试题的演算。李柱成的班主任告诉记者,李柱成是个十分听话的学生,虽说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经常要去看病,但在班里的成绩一直都在前几名。

  据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李柱成的造血干细胞已经枯竭,不做手术随时就都有生命危险。目前需要进行第二次骨髓移植,光手术的费用就要30万以上。

  李柱成的这一情形牵动着公明实验学校1000多名师生。昨天,在《爱的奉献》歌曲声中,学生们你1元、我2元、他50元不等纷纷往捐款箱投放,有些同学眼里还挂着泪珠。在捐款队伍里,该校一年级的孙辰扬同学特意抱着一个熊猫状的钱罐,里面是他父母平时给他的1角、5角的零花钱,他毫不犹豫地把140多元自己一直都舍不得花的钱全部捐了出来。一些学生的家长得知情况后,也纷纷来到学校捐款。昨天,全校师生共捐款48256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柱成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