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杭州日报

陈道明演的勾践像康熙?(图)

记者 董沛文

  大型历史剧《卧薪尝胆》1月10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但该剧在开播前两日就遭遇网络非法盗播。近日,该片制作公司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就该公司两部戏遭遇大规模网络盗播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向参与盗播的网站提出巨额索赔。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影视事业部副主任、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卧薪尝胆》及《大宋提刑官2》制片人俞胜利共同出席发布会。张华表示:“盗播给我们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侵权行为严重影响了这两部剧的收视率,下轮的销售也由于在网络上可以轻松获取视频导致发行价格普遍降低,目前经过初步估算,公司损失已将近千万。


  目前《卧薪尝胆》电视剧发行了近两万套,而盗版压缩碟的发行数量已经超过了正版数量,该公司出版发行的《故宫》、《易中天品三国》、《大国崛起》、《于丹论语心得》等等,也遭到了盗版的冲击。

  相对于盗播的疯狂,曾被寄予厚望的《卧薪尝胆》在央视的播出并没有收到预期效果,观众对陈道明及年轻演员左小青等的表演、某些剧情细节都提出了很多质疑。昨天,制片人俞胜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记者:陈道明的表演总是带着一些过去他演过的帝王的影子吗?

  俞胜利:世界上还未有一个演员能做到“千人千面”。这次陈道明扮演的这个勾践和以往国内的帝王戏相比,还是有些反差的,这是个人生经历落差极大的王——一个从高高在上,一落为连个普通奴隶都不如,受尽苦难与屈辱的王。回国后,励精图治,卧薪尝胆二十年,发愤图强,最后打败强大的吴国,这种超人意志,在帝王之中是独具魅力的。

  记者:左小青这些年轻演员的表演是不是过于稚嫩?

  俞胜利:扮演王后的左小青等年轻演员,我认为他们的演技可圈可点。因为人物年龄和身份的需要,他们不能过于成熟。左小青的表演应该说较她在《中国式离婚》中的表现上了一个层次,专家审看完片子后称她把一个传统的东方女人的端庄、贤淑、识大体、顾大局等都恰到好处地表现出来。

  记者:这部戏投资很大,但感觉在讲故事上好像没有花费很多精力?

  俞胜利:我们在讲故事上花的精力是最多的,从2001年开始与编剧李森祥策划这个剧本,几年来反复修改十几稿,稿纸有一人多高,编剧手指上磨出两个厚厚的大茧,甚至有一天写得眼睛一度失明。但花的精力多不等于故事讲得好,说不好的观众可能过多地从娱乐的角度来要求这个剧了,比如没有以往古装戏的宫廷争斗、残杀、没有过多的男欢女爱,后宫争宠、争风吃醋。这个戏不是那样风格的,而是表现一种精神。

  记者:观众也提出许多细节上的问题,比如有观众提出夫差是阖闾的孙子,而剧中是儿子?

  俞胜利:这些方面我们以《史记》为依据,《史记》上记载夫差为阖闾的儿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胜利 | 左小青 | 陈道明 | 帝王 | 张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