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广东公路春运票价不加成 最高可将票价上浮30%

  公路不涨价车费仍翻倍

  部分路线票价平时不到基准价的一半,春运期间最高允许比基准价上浮三成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杰 通讯员 符信 林清 楚楚)广东省政府昨天宣布,今年广东公路春运票价实行不加成的政策。

即运输企业在基准价的基础上,最高只可将票价上浮30%,而取消往年在上浮30%的基础上另外还可以上浮的那一部分幅度。

  据了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曾作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春运客运票价不再上浮政策、决不损害群众利益、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进行等三条指示。

  去年春运允许上浮55%

  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林林昨天介绍说,目前,广东省公路客运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政府制定一个基础价,同时规定一个浮动幅度,允许在基准价的基础上上浮30%。公路客运企业制定票价的时候可以在政府规定的基准价上浮动,自主定价,但最高上浮幅度不超过30%。

  林林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加成,指的是企业在春运期间的票价,在达到平时规定可以上浮30%后,另外再允许上浮一定幅度,如2006年春运广东省广州等市的直达班车最高上浮幅度比基础价高55%,即比平时规定的上浮幅度30%高出25%。

  今年国家规定春运客运票价不加成,指的是在上浮30%的基础上另外还可以上浮的那一部分幅度被取消了,即高出25%的那一部分被取消了。

  客运企业减负5.8亿

  据介绍,为调动省内公路客车参与春运的积极性,广东省政府拟减免所有参加春运的省内公路客车2007年春运期间(40天)的养路费。初步估算,可一次性减负1亿多元。

  广东省政府还拟从2007年1月1日起将公路客运附加费由现行每人每公里3分钱降低到两分钱。预计全年可减轻公路客运企业负担约3亿元。

  另外,广东对所有参加春运的省际直达客运班车在春节前15天减半征收路桥通行费,以提高省际直达客运班车来粤运客的积极性。

  省政府同时建议,珠三角城市政府要对客运企业实行适当的补贴,调动当地客运企业参与春运的积极性。

  平时一般低于基准价

  春节期间广东公路客运票价不得额外加成,那么乘客是不是可以省下一大笔车费?记者采访后得知,春运期间坐汽车车费可能仍会比平时增加一倍左右。

  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陈自昌昨天表示,平常时间公路客运票价一般均低于基准价,一些比较好的线路能够达到基准价,但一些较差的线路票价只能达到基准价的五六成,甚至更低。

  据介绍,运输行业为保证春运、黄金周和节假日运输高峰需求,需保持相当规模的储备运力,平时运力是相对过剩的。正由于平时运价大多不到位,才会出现春运票价比平时票价高的现象。

  而自2005年以来,油价持续上涨,人工成本不断上升,大部分客运企业处于保本或亏本经营的状况,要靠春运期间的加成政策弥补亏损,一般客运企业春运期间的利润要比平时高出几倍。

  而今年实行春运运价不上涨,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利润,运输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将严重下降。但在政府实行运输补贴后,今年春运期间,运输企业的利润水平仍能保持与去年相当。

  实行新票价后,交通和物价主管部门将要求客运企业必须于春运前7天在售票场所做好明码标价工作,标明基准价和最高价。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