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凡是要你转钱的电话都要警惕

  通讯员 毛莉玫 热线记者 陈良江 报道

  自1月20日接到萧山市民张某的报警,萧山半月已经发生了4起短信诈骗案,涉案价值22万余元。警方综合分析4起案件报案情况发现,受骗事主所以上当,都是因为对方打着“警察”的幌子。

  1月18日上午10点,事主张先生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来自“15906743029”,内容是“银联中心通知:您的银联卡正于杭州**商场刷卡5680元,此笔款将从您账户扣除,如有疑问,请与0571-87527623咨询。”

  张先生于是打通了这个号码,对方是一个年轻女子,自称是银联中心工作人员,用了十几秒的时间“查询”,称张先生的确有这么一笔消费,但如果确实没消费过的话,可能遭遇了金融诈骗。张先生有点着急,“工作人员”接着热心地告诉他一个电话:0571-85614570,说是公安局金融科的。

  对方接下来的这番话让张先生深信不疑。“你这个情况我们最近接到过很多了,现在确实有这么一种手段,但是幸亏你发现得早,你的钱目前还没有划到银联账户上去,你可以再去办一张卡,把你认为有可能受侵害的卡中的钱全部转到新卡上去,然后把卡号报给我,通过我们公安局的‘防火墙’,可以阻止资金划出。”听罢这一番如此“专业”的行话,张先生深信不疑,于是立刻办了一张卡,将钱转入。

  警方分析后认为,此类骗局利用了受害人急于弄清事实真相的心理,打着警方的幌子麻痹受害人,并用一些专业词汇来忽悠受害人,多数的受害对象都没有银行自动柜员机操作的经验,故上当受骗。警方提醒,市民碰到这种情况可以先打110核实,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