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动态追踪

  布什讲话前 “基地”又出声

  在22日发布的录像中,“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嘲笑美国总统布什提出的增兵伊拉克计划。“我来问他,为什么只派出2万军队,为什么不派出5万或10万?难道你不知道,伊拉克的狗对你们军人的尸体充满渴望?把你所有的军队派过来吧。

伊拉克能够埋葬10支像你们那样的军队。”扎瓦希里挑衅说。

  扎瓦希里此次公布讲话时机微妙。布什23日晚将在国会发表2007年度国情咨文。分析人士称,布什将“淡化”处理伊拉克问题,侧重医疗、能源、教育和移民等国内问题,呈现“重国内轻伊战”的态势。

  物价在飞涨 内贾德挨批

  伊朗22日开始为期四天的军事演习,并禁止38名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入境。伊朗资深宗教人士蒙塔泽里在22日披露的一段演讲中说,内贾德总统的激进核外交损害了伊朗国家利益。他说,伊朗有权开发拥有核能,但他质疑内贾德的做法,“要用智慧对付对手,挑衅只能给国家带来麻烦”。

  安理会去年12月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后,伊朗国内的蔬菜、水果、食品等价格飞涨。蒙塔泽里把此归咎于政府执政不力:“一些国家没有石油天然气,但仍能自力更生。我们拥有这么多石油天然气,却乱花在别人身上,而不考虑自己民众的问题。”

  现年85岁的蒙塔泽里是伊朗最资深的神学家之一,曾被视为已故最高精神领袖霍梅尼的接班人,后因与晚年的霍梅尼意见不合而退出竞争。

  总统降薪水 夫人拒工资

  尼加拉瓜新总统奥尔特加22日宣布,为了帮助政府节约开支,他决定将自己的月薪减少60%,从8000美元减少到3200美元。奥尔特加的妻子穆里略目前担任总统新闻顾问,她已经宣布自己将不拿政府薪水,无偿工作。

  尼加拉瓜是拉美地区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根据联合国公布的统计数字,目前这个中美洲国家80%的居民每天的收入不足2美元。在今年1月10日宣誓就职的奥尔特加说,当他看到政府官员的工资单后,为政府高官的高额薪水“感到吃惊”。

  为制造新闻 自己去放火

  日本大津地区法庭23日裁定日本广播协会(NHK)一名记者纵火罪名成立,并处以7年监禁。

  纵火犯名叫笠松广文,现年25岁,是NHK负责报道大津地区犯罪案件和意外事故的记者。2005年6月,他试图放火焚烧滋贺县一栋废弃房屋前的邮箱,同年11月被警方逮捕。检控方发现,笠松广文曾多次蓄意纵火。尽管他自称纵火是由于饱受精神问题困扰,但法庭认为他的精神疾病并没有严重到无法控制自身行为。此外,外界还怀疑身为记者的他蓄意纵火是为了制造更多“新闻”。

  沼泽建机场 果然出了事

  泰国曼谷新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官员22日说,机场上出现了大约100处裂缝,需要关闭有关区域以便维修。调查人员称,该机场的滑行道和跑道都发现裂缝,遭破坏面积总计大约7万平方米。

  机场总经理颂猜说,裂缝于机场开放两星期后出现,他们认为,之所以出现裂缝是地下水渗出滑行道混凝土和沥青所致。素万那普机场于去年9月28日投入使用,机场所在地之前是一片沼泽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奥尔特 | 内贾德 | 蒙塔泽 | 霍梅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