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平平安静地走了 他给这个世界留下两份美丽的礼物(组图)

爸爸最后亲吻孩子

  妈妈说:我想让我的孩子带着温暖走

  受赠者说:你放心!我会用好你儿子的眼睛

  医生说:这次手术我特别小心,怕弄疼了孩子

  新闻回顾:1月21日中午,快报85100000热线接到一个来自衢州的电话:有个事情我们很感动。有个小孩得了脑干肿瘤,现在已经“脑死亡”了,没有脑电波,没有呼吸,心脏还在跳动,如果呼吸机拔掉的话,小孩子肯定就没了。孩子的父母亲很果断,说要把儿子平平的器官捐献给别人,在人家身上继续活着。
其实,父母愿意把孩子器官捐献是很少很少的……

  得知消息后,快报记者和衢州、杭州两地医院的医生们、平平的父母,开始了一场生命接力。

  记 者 杨 丽 摄 影 王 飞

  本报讯 昨天15:55,12岁的衢州男孩平平,安安静静地走完了自己短暂的一生。

  16:00,他的一个眼角膜移植给衢州一位27岁的小伙子小张。

  22:30,他的另一个眼角膜移植给省人民医院一个六个月大的婴儿。

  这三个时间点,完成了一场生命的终结和延续。

  夫妻俩又是一夜无眠,守着平平,希望奇迹发生

  “我到现在还认为,孩子还会从床上跳起来,抱着我,喊我爸爸的。”昨天清早8:00,邹军沙哑着嗓子说。

  夫妻俩又是一夜无眠,守着平平,希望奇迹再次发生。

  9:00,巨化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周武英通知我们,等待手术的病人已做过全面检查,“可以做手术,我们会尽力把这件好事,做到最好。”

  “我们出发了!刚上高速!”中午12:30,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洪朝阳发来短信。他刚下手术台,还没来得及吃饭,就坐车赶路,做完手术后,他还要连夜赶回杭州,“一定要保证手术成功!”

  小张说:“我实在不敢看孩子的眼睛!”

  12:00,巨化医院住院部8楼27床,小张怎么也坐不住了。他提出想去看看平平和他的爸爸妈妈。

  “阿姨!”一进监护室,小张低呼一声。正在不断替平平擦着嘴角的徐红,低头说了声:“你来了啊!”

  小张凑到病床前,看着平平。才隔了一天,平平的手脚都开始肿胀——这意味着一个生命即将走向终点。妈妈徐红仍轻轻地抚摸着孩子的脸颊,替他掖掖被角。

  小张出身贫寒,来自贵州,2岁时,因用药不当,导致右眼失明。家人也倾其所有为他看病。为了不拖累家人,17岁,他就一个人出来打工,发誓要靠自己赚来的钱,治好眼睛。

  3个月前,他到巨化医院看病,主治医生周武英告诉他,要治好他的眼睛,需要做角膜移植手术,但医院没有现成的角膜。

  前天下午3点多,也就是平平父母决定捐赠儿子角膜的第二天,他接到周医生电话:“角膜移植可以做了。”

  正在干活的小张一下没反应过来:“真的?真的可以吗?”为了证明自己没听错,他赶紧拉来同事听电话,“如果能做,我就换吧!”

  病房里,徐红和小张仍沉默着,只有呼吸器发出的“哧哧”声。好一会,“你放心!我会好好地用你儿子的眼睛的!”

  “我希望你以后也能多帮助别人,像我的孩子一样!”徐红说。

  四目交接,像是完成了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嘱托。

  “我走了!”走出病房,小张轻轻舒了口气,说:“我实在不敢看孩子的眼睛!”

  我想请记者给我儿子

  拍张帅一点的照片

  “小孩情况如何?我们刚下高速!”15:26,洪医生又发来短信。

  此时,监护室外,又有一些陌生面孔拥进来,他们是衢州的当地百姓,与平平一家素不相识。一位沈阿姨说,他们是看了报道后赶来的,“我们来送送这个可爱的小天使!”

  “他特别爱漂亮,我想给他穿上洁白的衣服,就像他的心一样纯洁!”徐红忙着张罗着孩子的行头:洁白的外套、可爱的内衣、小枕头……

  站在一旁,插不上手的爸爸呆呆地看着平平,插了句:“等下,我想请记者给我儿子拍张帅一点的照片,他以前最爱漂亮了,天天照镜子呢……”

  徐红看着窗外说:我看到我的孩子在向我招手

  15:35,洪朝阳发来短信:“我到了!”

  15:36,小张进手术室。

  15:38,医护人员开始一一摘掉平平身上插满的各种仪器,以及5天来一直维持平平呼吸的呼吸器,监视器屏幕上出现不规则的曲线……

  15:55,医生宣告:邹微医治无效死亡,他才12岁零7个月。

  “我想让我的孩子带着温暖走!”徐红抖着手,拿起准备好的衣服……一左一右,徐红邹军用冒着热气的毛巾,一点点地沾着沐浴乳,小心翼翼地给儿子擦拭着,一遍又一遍……擦完后,又涂上“宝宝润肤膏”,“平平的皮肤干,我想你香香的……”徐红说。

  我不想亲眼看孩子做手术……”徐红亲着平平的眼睛。

  16:20,为了不再打扰平平,赶来技术支持的省人民医院医生商量决定,直接在病房进行角膜摘除手术。

  走廊一角,平平的父母焦急等待。徐红看着窗外说:“你相信吗?我看到我的孩子在向我招手,叫我妈妈,看上去,高高兴兴的……”当时我看到,一旁的邹军极力控制着眼泪……

  负责摘眼角膜的徐医生轻叹了口气: “我特别小心,怕弄疼了孩子”

  16:35,来自平平的两个角膜,被轻轻地安置在“湿房”,其中一个立即

  被医护人员护送到3楼的手术间。

  5楼病房。“很成功!我以前没碰到过这样的事,毕竟这么年轻啊!”一从病房内走出,摘掉口罩,负责摘眼角膜的徐医生轻叹了口气:“我特别小心,怕弄疼了孩子”,而他也知道,此时的平平已失去了知觉……

  同样的,3楼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的还有小张的亲人,“昨天,他的家里人都知道了,特别高兴,去给他借钱了;他二哥半夜两点就赶到了!”停了停,小张表哥又说:“总算可以看见了!”

  17:15,5楼电梯口。“邹军,再亲亲你的儿子吧!”平平将被送进太平间,徐红再也无法控制自己,扑到盖着洁白毯子的平平的身上放声哭起来。

  17:50,3楼手术室门开了。成功了!“这次手术和以前我做过的任何一次手术都不同,我的心里特别紧张,又特别感动!”

  洪朝阳脱掉手术外套,“小孩的角膜真的很明亮!”而在杭州,还有另一场角膜移植手术在等着他,移植的角膜来自平平的另一只眼睛。

  “生命很脆弱”,周武英擦着眼泪。“一边是失去生命的孩子,一边是正等待看见光明的小伙子”。

  19:00,8楼病房,手术后的小张半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医生说,过两天,他的右眼就可以看见东西了!而在一楼,邹军夫妇俩站在风雨里等车,他们要回家整理一些平平生前的玩具……

  “谢谢你们!你们帮我儿子完成了这个心愿!”我把昨天的快报送给他们,向他们要了邮箱,和他们约定,一定挑出平平最帅的照片,送给他们。

  晚上10:28,洪医生发来短信:“我们都准备好了!请你们放心!”6个月大的婴儿于22:30,接受了平平留在人间的最后一份礼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