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乐福中国新帅即位立掀集权风暴

  今天,中国最大外资零售商家乐福原中国总裁施荣乐将正式离任。他的继任者、47岁的家乐福原阿根廷总裁罗国伟接过“帅印”开始履新,带领家乐福中国从100家门店向200家迈进。

  59岁的施荣乐在家乐福中国的“第一把交椅”上一坐就是8年,开店81家完成了家乐福在中国的整体战略布局。

今日他的退隐,宣告了家乐福中国一个时代的结束。

  “今天的家乐福不再是昨天的家乐福”。家乐福中国新总裁罗国伟向早报记者表示。

  收缩店长大权

  事实上,在施荣乐离开的前夜,罗国伟已出任家乐福中国首席执行官,管理战略开始新一轮大型调整。

  曾经“大权在握”的92家门店店长正面临一场“集权风暴”。家乐福的一位供应商向记者透露,家乐福过去与供应商进行商品陈列位置以及促销费用的谈判大权,已从每个店长手中统一转移到家乐福中国15个地区采购中心(简称CCU)那里。不但如此,店长所能同意的支出费用也比以往缩水一半,“降低到不可思议”的地步。

  调整的原因在于已经快速扩张多年的家乐福,必须找到有中国特色的标准化流程,支撑自己安全地将规模扩大一倍甚至更多。

  “数量达到200家门店并不难,在中国零售行业即将迎来大洗牌的时候,收购2家经营不好的零售企业就可以了。”施荣乐说,“但是,开店的同时还要保持家乐福原有的品牌质量,这对新总裁来说并不容易。”

  “分久必收”

  罗国伟该如何调整,分权还是集权难以绕过。在施荣乐时代,他秉持“比中国人还中国人”的行事原则,运用灵活放权的管理战略,实现了门店的急速扩张以及高度的本土化。但这种以抛弃跨国公司国际惯例的灵活亦是一把“双刃剑”。

  比如他赋予各个门店店长的大权,在短期内调动了人员积极性,贡献了惊人的高销售额,但从长期来看则有“急功近利”之嫌,导致总部对各个门店的掌控力偏弱,缺乏统一流程,各个门店质量差异较大,一旦店长素质较弱,整个门店就很难经营出色,为下一步的大举扩张制造了麻烦。因此,继任者想要保持施荣乐战果,必须调整这种局面。他目前的办法是,收缩门店店长的权力,适当加强区域的统帅能力。“分权还是集权没有对错,关键是运用的时间一定要正确。”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荣乐 | 罗国伟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