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产烟花爆竹近七成不合格(组图)

  本报讯 (记者 罗薛梅)抽检我市生产的100批次烟花爆竹,仅31批次合格。昨日,市质监局公布了我市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公告。

  据市检测院介绍,此次抽查问题主要集中在使用违禁药物氯酸盐、点火引火线引燃时间过短或过长等方面。


  本次抽检的100批次烟花爆竹,就有29批次产品仍在使用氯酸盐。“由于氯酸盐反应温度低、爆炸力强,很容易引起意外爆炸。国家标准明确规定烟花爆竹类产品不得使用氯酸盐(摩擦类、烟雾类除外)。”打假专家吕长富称。

  另据了解,此次抽查,有51批次产品不是引火线过短就是过长。“引火线过短,燃放者未离开就产生燃烧(爆炸);而引火线过长,燃放者会以为没着返回点火,这样一来就极易发生对人体的伤害事故。”吕长富称。

  目前,市质监局已经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了处理。

  “购买烟花爆竹除应在指定销售点购买外,还要注意烟花爆竹是否有生产日期,本次抽查就有25批次的产品没有生产日期,对于这种没有生产日期的产品,建议市民不要购买。”市质监局表示。

  重庆市2006年4季度烟花爆竹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部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长富 | 乱世烟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