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强化安全生产 促进社会和谐

  本报讯(记者王琦)2006年,杭州实现安全生产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个“零增长”。昨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孙忠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沈坚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去年安全生产各类事故情况:2006年,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7770起,死亡1056人,受伤6783人,直接经济损失4888.92万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事故次数下降26%,死亡人数下降10.1%,受伤人数下降26%,直接经济损失下降24%。除此以外,事故还呈现以下特点:多数区、县(市)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同比有不同程度下降,但少数地区事故仍然多发;大部分领域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重大事故同比有较大幅度上升;中毒窒息、矿山事故同比有较大幅度上升;私家车交通事故同比有较大幅度上升,低驾龄驾驶员事故多发;“多合一”建筑亡人火灾事故突出。

  孙忠焕在充分肯定我市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后指出,目前,我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逐步好转,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部分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主体责任不落实;一些地区和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不大,监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影响安全生产的诸多深层次问题尚未解决。

  孙忠焕强调,2007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持全市经济又好又快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年,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着重抓好“五个突破”,扎实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下转第2版)

  (紧接第1版)一是在责任落实方面有所突破。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不断强化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安全责任。二是在执法监察方面有所突破。强化日常执法检查,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重点抓好区域性隐患整治工作。三是在重点领域源头管理方面有所突破。继续抓好危险化学品、矿山等高危行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工作,严格安全生产准入条件。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水上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四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所突破。积极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健全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五是在队伍建设方面有所突破。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机构网络,以“一张安全生产分类管理动态一览表、一张辖区企业分布平面图、一套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一套安全生产工作台账、一个企业基本情况数据库”为主要内容,规范乡镇、村居基层安全监管制度、工作机制。

  会上,孙忠焕代表市政府与13个区、县(市)和20个市级部门及直属单位签订了2007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大会还举行了《外来务工人员安全教育片》发送仪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忠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