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洋品牌 就是好?工商叫你别迷信

  本报讯 (通讯员 吕律记者夏海微)来自省工商局的最新消息,2007年我省工商部门的执法监管重点已经“锁定”,一共涉及六个领域,分别是伪劣食品、商业贿赂、仿冒侵权、直销传销、垄断和限制竞争,以及质量不过关的进口商品。

工商部门表示,今年全省工商将继续秉持“攻大奸、戒小过”的执法理念,对各种违法行为继续作高压打击,对于涉案区域广、情节严重、社会影响大的大案要案,坚决予以打击。

  “民以食为天”的大事

  来不得半点懈怠

  鸡蛋鸭蛋“涉红”风波还未平息,多宝鱼又带着孔雀石绿“姗姗而来”;日本寿司事件刚刚停歇,辣椒制品又染上了“红”字。2006年,问题食品的频频曝光,引发了无数消费者无奈的追问:我们到底还能吃什么?

  据了解,2006年,我省工商检测食品333万批次,流通领域商品检测拦截问题食品67万余公斤。2007年,我省工商将继续在事关老百姓餐桌安全的食品问题上下大工夫。“我们将根据季节特点,在重点食品和重点区域内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各种制售伪劣食品的行为。”工商部门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实施分类监管,探索食品风险度评价机制,强化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健全食品安全预警和突发事件处置制度,并有针对性地净化市场环境。

  要将商业贿赂和仿冒侵权行为

  拉到“阳光”底下

  什么样的企业能拿到交易合同?关系做得好的企业,贿赂给得多的企业!有经济学家指出,类似的商业贿赂行为,从根本上背离了市场经济对公平竞争的要求,破坏了正常的交易秩序。“这样一来企业不是把资源投向科研,投向管理,投向服务,而是把资源投向贿赂,市场上就会出现劣胜优汰的效应。”

  来自省工商局的消息,治理商业贿赂一直是全省工商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的重点。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工商已查处结案商业贿赂案件573件,案值达9329.63万元。2007年,以医药购销、土地招标、工程承包、酒店餐饮等领域为切入口,工商部门将突破强势领域,查办大案要案,并建立防控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而对于那些靠打“模仿”牌生存的仿冒侵权行为,工商部门也将继续严厉说“不”。据了解,假冒他人注册商标、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及其他商业标志、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是工商部门下一步重点打击的对象。工商部门还将加大对定牌加工的监管,从严查处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切实保护

  我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洋品牌未必都可靠!”从雀巢奶粉碘超标,到查出苏丹红和查处麦当劳违法广告,从索尼数码相机到欧洲品牌皮鞋质量不合格,我省工商以一系列有力的监测检查行动,粉碎了国外大牌的质量“神话”。

  据介绍,2007年,我省工商将进一步强化对进口商品的监测和管理,充分发挥12315消费预警平台的作用,通过科学制定监测计划完善工作机制,整合监测资源,抓住社会关注的热点和消费投诉的难点,积极开展监测工作。工商部门表示,凡是在监测中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的,不论国际知名度大小,坚持从重、从严、从快打击处理,努力铲平我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比赛场地”,切实保护我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另据了解,工商部门还将从规范大型零售商入手,拓宽反不正当竞争的执法领域。对滥用竞争优势,收取不合理费用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和促销活动中不实宣传、限制消费者合法权益、违反商业道德等违法促销行为加大监管,维护零售商、供应商、消费者三方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按照《直销管理条例》的规定,我省工商还将落实对直销企业、分支机构、专卖店,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的监管,依法查处违规招募,违法培训人员,违反退换货制度、信息披露制度和保证金制度的行为,坚决打击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直销的行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