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性被虐,女人不再是弱者?

  最近有一篇港报新闻说,女人不再是弱者。因为最近一个防止家庭暴力的机构提供数字显示,在以前的家庭暴力案件中,女性基本上都是受害者,但近年情况不同了,越来越多的男性成为家庭暴力受害者,被女性虐打,去年香港有800多名受虐男士求助,前年收到逾千名受女性虐待的男士求助。

  我想,被虐待的男子应当不止这些,想必有不少男性因面子问题而没有求助。但是,这种男性被女性虐待的上升趋势并没有让我感到幸灾乐祸,也没有令我因看到女人越来越强悍感到高兴。

  最近也看到一个女权先锋说香港的男女不平等问题很严重,比如说,香港只有11位女议员,根本没有达到国际上最好的三分之一女性议员的比例;而且家庭暴力中,女性多是受害人。那么现在家庭暴力中,男性受虐的趋势开始上升,是不是开始表示女性地位开始提高了呢?女性开始强悍,是不是就意味着女性就不再是弱者了呢?

  女性仍然是弱者。若一个女性要以暴力来维护自己的尊严,用暴力来表达自己,那表示她还是一个弱者,这种“暴力”,不过是弱者的武器。男性从施暴者变成“受虐者”,只说明,一些男人正从弱者变为更弱者。今天的男女,到底谁弱势谁强势呢?暴力家庭中的男女,没有强者,大家都是弱者。

  关于女性如何在家庭暴力中保护自己,我实在没有什么高见。无论如何,暴力要彻底离开家庭。但近来香港的家庭暴力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大多发生在夫妻之间,而且是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女性用暴力维护自己决非明智之举,但是,面对一个饱受经济压力的狂躁都市男人,一个女人到底该如何做呢?去年香港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是《女人唔易做》,我猜想,这年头男人恐怕比女人更难做。或者说,这年头,人难做。正因如此,同一条船上的男女,要更多地彼此饶恕、彼此扶持,而不是彼此对抗、彼此埋怨,否则会令情形更悲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