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5天大军演新导弹打头阵

  伊朗5天大军演新导弹打头阵

  美调F-16机群赴土高官警告火药味浓

  伊朗21日开始为期5天的军事演习,其间将试射“扎尔扎尔-1”型和“法基尔-5”型短程导弹。这是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23日通过制裁伊朗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的决议后伊朗首次举行军事演习。

与此同时,美军F-16战斗机群三年来首次重返土耳其。此前几天,美国还宣布向海湾地区增派第二艘航空母舰。

  由3天延至5天

  伊朗国家电台报道,伊朗革命卫队21日开始在伊朗中部举行军事演习,伊朗革命卫队一名指挥官表示,本次军演的主角是伊朗革命卫队的精锐导弹部队。报道说,演习地点加姆萨尔是一个小城市,位于首都德黑兰东南约100公里处。报道称,演习当天,革命卫队的高级将领和“国家领导人”到场观看。

  演习原计划为期3天,而据革命卫队高级军官哈什米安22日介绍,此次演习时间将延至5天。在第一阶段演练中,伊军进行了识别、部署和攻占据点等演习,而安装并发射导弹等新一阶段演练将在22日晚进行。

  重点试射两种导弹

  法新社22日援引正在参加演习的伊朗炮兵指挥官阿亚内赫准将的话说:“在西方就核问题不断向伊朗施压之际,革命卫队已经作好准备应对任何外来威胁。”

  阿亚内赫23日宣布,伊军在当天举行的演习中成功发射了两种伊朗国产的短程导弹。阿亚内赫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说,当天参加演习的导弹部队隶属于革命卫队的地面武装力量,该部队在伊朗塞姆南省的加姆萨尔城附近成功发射了“扎尔扎尔-1”型和“法基尔-5”型导弹。

  有数据显示,“扎尔扎尔-1”型导弹的射程超过350公里,而“法基尔-5”型导弹能击中70公里开外的目标。但路透社援引军事专家的话说,“扎尔扎尔-1”导弹的实际射程可能小于伊朗媒体声称的数字。

  俄制反导导弹到位

  在开展军演的同时,伊朗还在加紧部署先进武器。从俄罗斯购买的现代化的短程“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已经部署到位。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昨天称,俄罗斯此前已经与伊朗签订了协议,并在2006年12月底之前将合同约定的全部“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运送到了伊朗。俄罗斯强调,此次出售给伊朗的导弹只是短程导弹,而且完全是防御性的武器系统。联合国此前通过决议禁止向伊朗出口敏感武器,但对于向伊朗出售类似于“托尔-M1”导弹的常规武器系统却没有加以限制。

  据军事专家分析,“托尔-M1”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发现和识别48个空中目标、跟踪并击中位于6000米至2万米高空目标的防空系统。配备这套先进的防空系统后,伊朗防巡航导弹袭击的能力将大大加强。

  与美国对着干

  这是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23日通过制裁伊朗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的决议后伊朗首次举行军事演习。此前几天,美国宣布向海湾地区增派第二艘航空母舰,并增加部署一个装备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的防空营。

  伊朗去年举行过三次大规模军事演习,并在这些演习中试射了多种本国研发的新型武器,包括射程达2000公里、可以覆盖以色列全境和美国在中东军事基地的“流星-3”型中程导弹。(新华综合)

  导弹阵

  法基尔-5型导弹

  也叫“黎明-5”型导弹,射程大约75公里,是伊朗近年研发的武器,它通常由汽车发射架发射,主要用途是摧毁地面目标。

  “扎尔扎尔-1”型导弹

  射程从100至400公里,足以从黎巴嫩南部攻击以色列的特拉维夫,由“穆萨克-200”发展而成,发射架采用MBLA-911卡车底盘,弹头装有至少600千克高爆炸药,据说还可以携带化学或生物弹头。

  托尔-M1防空导弹

  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发现和识别48个空中目标、跟踪并击中位于6000米至2万米高空目标的防空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尔 | 鸡蛋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