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99999极品黄金“贵”而不贵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近日,由“中国黄金第一股”中金黄金打造的99999“极品黄金”金条在四川梦虎珍藏品公司限量首发,零售价格基本与成都市场黄金首饰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这一用于航空航天高科技领域的产品不仅吸引了收藏、投资、鉴赏等各界人士的追捧,一些市民也瞄准了这一难得的投资机会纷纷出手。

  世界第一,从4个9到5个9的突破

  黄金冶炼业权威专家称,中金黄金公司在4个9的千足金基础上几经提纯,最终完成5个9精炼及加工技术攻关,成为了国内首创,所以5个9金条有“黄金中的黄金”之称。据了解,“中金”所有出厂产品均通过国家实验室认证委员会认可的中原冶炼厂中心化验室质量检测,确保成色。5个9的黄金含金量达到了99.999%,全球目前惟有中金黄金第一家提取5个9黄金成功,在纯度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截止到中金黄金5个9的极品黄金推出之前,国际黄金的最高标准一直是4个9,一方面是因为全球黄金产量有限,另一方面是因为对5个9的提纯工艺要求极高。

  据悉,99999系列黄金2004年就已研发成功,但由于其原料稀缺,提取工艺难度大,技术较为复杂,对黄金的质量和纯度要求也较高,因此,研发成功后一直被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高精尖端用品上,从未使用到民间收藏和首饰用金方面。而由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极品黄金”系列,从金条生产线研发正式投产,历经3年时间。“极品黄金”系列全部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冶炼工艺,代表了我国目前黄金冶炼工艺的最高水平。

  纯金诚意,宜礼宜藏

  曾以“小黄鱼”拉开个人实物黄金消费序幕的中金黄金,历时三年打造出了99999的“极品黄金”金条,而之前的相关研究更是长达几十年。收藏行业为此非常看好国内首创的99999产品的市场前景,以及这样的产品引发出的个人黄金投资热潮。

  在渠道选择上,中金黄金在四川的代理销售选择了专业渠道——四川梦虎珍藏品公司。记者在首发现场看到,5个9极品黄金金条设计成了对联形式,成对销售,不仅在原有产品上印有唯一编号,与人民币印刷防伪工艺产品证书一致,将黄金收藏人士拥有与身份地位匹配的5个9极品黄金唯一品。目前,实物黄金已经成为送礼市场的又一新宠,经中金公司和梦虎藏品确定,99999极品金条的发行价为218元/克。5个9极品黄金突破黄金纯度极限,更具收藏价值和礼品价值,作为收藏品“物以稀为贵”,5个9极品黄金的价值毫无疑义是高端和珍贵的;作为礼品,金条纯度越高,更能彰显送礼者的敬意和诚意。

  黄金投资种类有别

  黄金一直被看成是财富的象征,因为看中了黄金的保值性,我国民间历来就有“藏金于民”的风俗。去年黄金价格节节攀高,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黄金投资不菲的收益率让不少投资人刮目相看,黄金投资也逐渐成为个人理财投资的热门。许多新的黄金投资交易品种和方式接踵推出。黄金也成为了继炒股、炒汇、投资基金之后普通消费者又一新的投资渠道。对于价格正在上涨中的黄金市场而言,稀缺的5个9黄金必将成为众多投资者和收藏者争相抢购的焦点,其价值短期内将会不断上扬,并有望成为2007年中国黄金市场的风向标。有关专家表示,黄金投资比股市风险小得多,股票、黄金的投资组合将是2007年的重要投资方式。

  黄金投资专家指出,实物金条最符合人们“藏金”的需求。黄澄澄的金条,看得见,摸得着,比黄金首饰和黄金工艺品溢价低,其保值功能很突出。随着金价不断攀升,1999年底在梦虎藏品购买“千禧金条”的收藏者和投资者全部受益,当时112元/克的发行价现在已经接近翻番,2001年一套熊猫金币4700多元,到现在已升值为14000多元,翻了近三倍。况且金条属于实物性投资,再贬值也会有相当的价值,其投资风险相对于股票等其他投资产品要小一些。历来黄金就是作为一种投资的避险工具,加上黄金本身所具有的天然货的属性,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抵御通货膨胀的风险。在上世纪90年代的亚洲金融风暴中,韩国外汇损失严重,为拯救国家经济,韩国全国上下掀起了捐金救国运动。一年内,韩国就向国外出售了250吨黄金,换回了25亿宝贵的美元。

  国际黄金行情大涨,黄金买卖热潮还在继续。几乎和金价上涨同步,是居民对黄金的购买投资热度的体现。如今,实物黄金已经成为送礼市场的又一新宠。5个9极品黄金突破黄金纯度极限,99999极品金条发售的时候采用限量发售的方式,每个产品上都有相应的编号。这种稀缺性,决定了它的收藏价值和增值潜力。

  记者 李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