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第一列子弹头列车驰骋沪杭线

  主持: 春运记者 杜悦 通讯员 陈万钧

  在1月18日召开的春运工作发布会上,上海铁路局透露,今年春运,将有子弹头列车出现在沪杭线上,但具体是哪几趟,什么时候发车,当时还没有定论。昨天,上海铁路局再次传出消息,1月28日,有5对子弹头列车往返于杭州至上海南站之间,还有一列出现在衢州和宁波间,途经杭州。

这些子弹头列车是专为4月18日铁路大提速准备的,现在车次一确定,短途旅客从今天开始,就能去杭州火车站买票,提早享受了。

  子弹头列车车次已敲定

  春运期间投入运行的子弹头列车一共7.5对,除上海至南京T708/T707、T717/T718次2对外,其余全跟杭州有关。其中,5对是杭州至上海南站的往返列车。分别是N521/N522、N523/N524、N525/N526、N527/N528、N529/N530。

  还有一趟宁波到衢州的N554,也将采用子弹头列车,在早上9:08到达杭州,9:27发车。

  由于上述7.5对旅客列车采用动车组开行,原本停靠的一些车站这次将不再停站,具体为:取消N523/N526次列车在松江、嘉善、嘉兴、海宁站停站,取消N529/N522次列车在临平站停站,原来在这些车站上车的旅客只能选择其他车次。

  速度不提票价不涨

  尽管子弹头最高运行时速可达200至250公里,但春运期间,最高时速仍将控制在160公里以内,暂不提速,所涉及的7.5对旅客列车仍按现有时刻运行。

  在票价方面,子弹头列车按照现在运行的同档次新型空调列车软座票价办理,在44元左右。据悉,来往于沪杭线上的子弹头列车,每列16节车厢,定员1220人。车票均由始发站发售,中途停靠车站,采取席位复用的办法发售车票,不固定票额,实现有空座即可售票,提高了车票的利用率。

  比飞机上的座位还舒适

  虽然速度不提票价不涨,但列车的内饰外饰都让人耳目一新。据介绍,子弹头列车外观是流线型的设计,车厢分一等车和二等车,一等车两侧各有两个座椅,二等车一侧三个座椅,另一侧两个座椅。车内灯具、标志、音响、空调等设备,都采用了国际上通行的标准。

  特别是座位,都是布艺包裹,坐上去柔软而舒适。每个座位还配了一个靠枕。部分座位还能“活动”,可旋转180度,比飞机上的座位还舒适。

  杭州站发车和到站时间

  N522 7:15-9:08

  N524 11:05-12:51

  N526 13:07-15:31

  N528 18:55-20:43

  N530 16:20-18:18

  上海南站发车和到站时间

  N521 8:30-10:16

  N523 10:01-12:17

  N525 13:35-15:21

  N527 15:18-18:04

  N529 19:38-21:4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 杭州 | 杭州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