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黄牛党校园附近扯条幅倒票 受学生青睐(图)

河南黄牛党校园附近扯条幅倒票 受学生青睐(图)

“黄牛党”倒卖的车票还真不少

  “黄牛党”校园附近扯条幅倒票 手续费高达50元铁路警方将其捣毁上门为学子退票款

  ■见习记者徐正通讯员李艳红杜中亚/文

  1月21日,郑州铁路警方在新乡市打掉了两个倒卖学生票的窝点,现场缴获学生票280张、预订票款3万余元。

  昨日,郑州铁路警方在新乡市某高校内,现场发还学生被骗票款。

  “售票点”选址大学附近超市

  1月5日,新乡市两所高校的大学生发现,学校附近的两家超市拉出横幅:新乡火车站指定代售点。

在那买票根据旅途长短,交3元~50元不等的手续费,而且不能立即拿到票。感觉蹊跷的学生们向铁路警方举报。

  1月21日下午3时,郑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兵分两路,同时对这两处倒票窝点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抓获倒票嫌疑人5名,收缴车票280张、预订票款3万余元。

  据倒票嫌疑人吴某、刘某交代,1月5日~20日,已售出车票800多张,票面价值3万余元,已非法获利1万余元。

  昨日,民警在新乡市某高校内给学生发还被骗票款。

  学生为何青睐票贩子

  昨日,在被骗票款发还现场,记者采访了数名前来领取学生证和购票款的学生。

  山东籍学生王勇说,通过学校集中订票往往订不到自己想买的车次。

  “我家在云南,40多个小时的车程,有同学陪伴,大家也有个照应。”云南籍学生孙婷婷说,代售点承诺能让老乡坐同一趟车回家,这也吸引了很多学生。

  针对冒充火车站代售点欺骗学生的事件,新乡市某高校和新乡火车站表示,今后,将会在车站增设学生购票窗口,并在校园内设立流动售票车,延长售票时间。新乡火车站负责人说,只要学生不挑剔座位,完全可以保证学生按时回家过年。

  周延民/摄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