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款路牌将提示两侧门牌号

  昨天起,一批新路名牌在鲁班路建国西路、鲁班路徐家汇路、鲁班路丽园路等3个路口进行展示。新路名牌不仅保持了原有的路名标志、方向指示的功能,而且还增加了门牌号码指示,不过有市民反映说门牌号码的阿拉伯数字还是显得有点小。

城市道路管理部门昨天表示,新设的路名牌共有3套,目的是接受市民的“品头论足”,以选出一套新的路名牌方案。

  据了解,从解放前的第一代混凝土结构的路名牌算起,上海的城市道路路名牌已经历了三代,第二代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的玻璃钢结构的路名牌,1998年开始被搪瓷塑钢结构的第三代路名牌所取代,也就是目前上海正在使用的路名牌。

  “现在的路名牌在大小和高度上还有待于进一步改进,同时考虑到行人寻找方便以及兼顾部分驾驶员,路名牌上还增加门牌号码。”市政工程管理处的有关人士介绍,“也正是因为有了门牌号码,今后同一条路上每个路口的路名牌都将是唯一的,不能相互替代。”而昨天3个路口竖起的路名牌可算是第四代了。记者在上述路口看到,在此次提供的征询方案中,路名牌家族包括三种款式,分别是设置于支路的立竿式小路名牌、设置于主次干路的立竿式大路名牌、设置于主次干路交叉口的直角式路名牌。新路名牌有蓝底白字和绿底白字,形状上有长方形和倒梯形两种。据悉,大小路名牌分别为1.5米×0.45米和1.2米×0.36米,面积比现在的1米×0.3米要大。

  新路牌三套方案

  方案一:

  颜色为蓝底白字,牌头形状为长方形。

  方案二:

  区别东西向与南北向路名牌颜色,即:东西走向为蓝底白字,南北走向为绿底白字,规格、材料、牌头形式与第一方案相同。

  方案三:

  在方案二的基础上,将长方形牌面改为倒梯形牌面设计(如图)。

  对于新路名牌的方案,市民可以通过登录上海市政网,填写新路名牌更新方案网络问卷及在投票系统中选择中意的方案,也可通过拨打有关部门受理电话62802014或发送电子邮件(yuanjs@shsz.gov.cn)发表自己的看法,征询活动将于2007年2月15日截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