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循着东北虎脚印,志愿者走遍整座山

  昨日,迎春志愿者来到了近期东北虎活跃的地带。为了确保这只东北虎的安全,志愿者们爬越70度的山坡,寻遍30公顷的山林寻找威胁东北虎的套子。

  昨天是志愿者登山清套活动的第二天,迎春的天气依旧维持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

在监测员董红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五泡林场一角落。走下林间公路,穿越林区50米后,志愿者们首次发现了东北虎的足迹。

  董红雨介绍,从老虎掌印判断,这只老虎为一只成年母虎,该虎掌垫宽9厘米,足迹全长13厘米、宽12厘米。依据老虎卧姿等具体情况,该只老虎长约1.7米,加上尾巴能达到2.2米。初步判断,当时这只东北虎由一个山头上走来,在林区公路上短暂逗留后,又爬上了另一个山头。

  据林区留守员王福兴透露,1月1日凌晨3时许,他家门外的两匹马与一条小狗突然发出了焦躁的叫声,第二天他在家门外50米的山林里发现了老虎的足迹。

  虽然此前监测人员说这只东北虎已经离开了五泡林场,但是在一定时间间隔后,老虎随时可以回来,为此,向导提醒志愿者必须格外注意安全。为了更好保护东北虎,志愿者们还是决定围绕近期东北虎活动的区域进行全范围的清套。自上午9时许,志愿者对东北虎出没的山林进行了全方位清查。经过6小时的寻找,志愿者们走下了山坡。这次,志愿者们没有寻找到任何铁套子,但志愿者们的心情却是暖暖的———此处东北虎是安全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红雨 | 吉林东北虎 | 老虎 | 蚂蚁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