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救虎志愿者上山首日清除6件铁丝套

  昨日,迎春志愿者登山开始了清套活动。踏着20厘米的积雪,在行走6公里后,志愿者们共发现了6件套子,其中3件大型铁丝套威胁着东北虎的生命。

  昨日早晨6时30分,志愿者们起床梳洗。7时30分,志愿者准时坐车离开了暂住地853农场,赶赴此次清套目的地———五泡林场。

  据当地气象台报道,昨日迎春的白天最低气温依旧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上。志愿者呼出的哈气,很快被冷空气液化成水蒸气,瞬间水蒸气又被凝化成冰霜,并挂在志愿者的眉毛上。

  一小时后,在当地多名向导的带领下,志愿者开始登山。由此,迎春志愿者进山清套活动正式开始。

  山林内的积雪比路面的积雪加厚了一半,平均达到了20厘米,没过了志愿者半个小腿。

  志愿者首先清除的是五泡林场的“22林班”,该片林地面积达332公顷。林中多灌木植物,为了尽可能不破坏植被,志愿者们经常弯腰前进。进山10分钟左右,最前面的向导就发现一个铁套子。这个立直在雪丛上的铁套子,由多根铁丝拧成,隐蔽在林间两棵小树间。“这是个狍子套。”向导们说,狍子甚至是东北虎被这个套子套住,基本都没有生还的可能。

  20分钟后,随队的五泡林场监测员董红雨在积雪中发现了雄鹿的粪便;25分钟后,在树林的积雪上,志愿者们发现了更大的铁丝套。“它同样也威胁着东北虎。”向导们说。

  下午1时30分许,在山林中弯腰行走了6公里后,志愿者们走出了山林。在五小时内,志愿者们共清除了6件金属套子,其中的3件大型铁丝套直接威胁着东北虎的生命。

  今日,志愿者们将前往近期东北虎活动最密集的区域清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林东北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