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央部署金融改革发展工作 定调中国金融未来

  点击进入专题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金融改革发展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后时期金融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满足经济社会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金融需求;进一步优化金融结构,完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和城乡、地区金融布局,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和欠发达地区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深化各类金融企业改革,完善公司治理,强化内部管理,加快转换经营机制;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功能和调控机制,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学习借鉴国外先进金融管理经验和技术,增强在扩大开放条件下我国金融业发展能力和竞争能力;进一步健全金融法制,依法强化金融监管,促进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

  会议强调,今后时期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金融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着力推进现代金融体系和制度建设,着力提升金融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金融企业经营效益,着力加强金融调控和监管,着力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显著增强我国金融业的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金融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温家宝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温家宝强调,在新形势下,金融工作任务相当艰巨。第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防止出现大的起落,是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这就要求坚持实行正确的货币政策,更加有效运用金融手段搞好宏观调控,合理控制信贷规模,调整信贷结构,解决好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第二,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优化金融结构,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第三,金融安全直接关系国民经济全局,关系各行各业发展和老百姓切身利益。必须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确保金融稳定运行和安全发展。(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金融改革发展新动向
整体评价:改革面临重大拐点 "任务十分繁重"
 金融综合经营监管协调、农村金融改革(包括农行改革)、外汇管理体制、对外开放及金融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等,都是金融工作会议的重要议题。[详细]
改革焦点
农行股改:加快重组力争下半年股改
农村金融:建立健全多层次可持续的农村金融
汇金重组:加强外汇储备经营管理 投资海外为主
资本市场:多层市场体系 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比重
企业债券:国家首次提出债券市场问题
相关评论
·金融工作会议对股市影响深远
·港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发动新一轮金融改革
·在华国际金融机构:中国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背景
·近年来中国金融业发展与改革大事记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回顾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