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显示 九成农民工子女否认自己是北京人

  与未注册打工子弟学校和民办打工子弟学校相比,公办打工子弟学校和公立混合学校更能够促进进城务工农民子女的城市融合,减少他们在学校生活、教学方法、课程内容等方面的不适应感。

  昨天,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发布《进城务工农民子女的城市生活适应性研究》课题报告,在对北京市大兴区、海淀区、丰台区、宣武区、东城区、西城区的13所学校共2395名中小学生的社会适应状况调查后显示,在公办打工子弟学校和公立混合学校,老师为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提供的支持更多,对促进进城务工农民子女的城市融合起到了更加积极的作用。

  四成农民工孩子感到受歧视

  调查发现,近九成进城务工农民子女认为自己不是北京人,一半以上认为自己的家不在北京,一成以上表示自己既不是北京人,也不是老家那里的人。超过三成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感觉城市对其接纳程度不高。33.7%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感到北京人对外来打工人员不友好,40%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感到北京人歧视外来打工人员。

  但同时,6成左右的孩子表示,如果条件允许,愿意一直生活在北京;但也有20.2%的孩子表示,不愿意一直生活在北京。

  半数农民工孩子曾被同学欺负

  调查同时发现,多数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很少或从未有过外在行为问题,如骂人、打架、逃学、吸烟、喝酒等行为;但进城务工农民子女表现出的内化行为问题较为严重。

  调查发现,36.7%的孩子曾经有过回避与他人交往的行为,51.3%的孩子曾经被别的同学欺负,66.8%的孩子曾经感到害怕、紧张、担心,比例比城市少年儿童高出十几个百分点。调查人员指出,内化行为问题更加隐蔽,因此往往对孩子影响更大,应该引起教育工作者的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 | 农民大..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