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三秦都市报

筹款大战拉开序幕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美国2008年总统大选的参选人近日突然增加了好几位,金钱主导的选战渐趋白热化,举足轻重的募款战也随之热烈引爆。

  据报道,美国选举当局说,2007年年底前,总统候选人可能得花费1亿美元,才会被视为重要的参选人。

选举官员说,2004年的总统选战创下花销纪录,但接下来的这场2008选战可能还会花费更多的钱。

  前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唐纳2006年年底离任前表示:“2008年的选战将是美国史上最长、最昂贵的选举。”唐纳说,虽然多方尝试减少选战支出,但2008年各方支出可能达10亿美元。

  1月20日宣布参选的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筹款能力惊人,过去已有数据证明,她的知名度将是她募款的一大有利因素。

  索罗斯捐助奥巴马

  《纽约时报》1月21日的报道称,希拉里最重要的捐助人可能已经流失:过去曾捐助两边候选人的亿万富翁索罗斯,在奥巴马宣布竞选后数小时,他个人就捐了选举法上限的2100美元,或许代表他不选择资助希拉里阵营。

  索罗斯的发言人瓦琼告诉《纽约时报》:“索罗斯认为,奥巴马为政治制度带来新能量,有潜力当改革领导人。”

  轻松连任参议员的希拉里,银行里已经有1400万美元,但要支付竞选幕僚薪资与全国电视广告,还需要海量资金。

  今年竞选将打破惯例

  希拉里21日举行第一次竞选活动,并强调她对民众健康的关注。另一名民主党人、新墨西哥州长也宣布参选,成为民主党第八位参选者。有分析人士称今年竞选活动按如此规模发展下去,可能会打乱传统总统竞选的时间表和惯例。

  据悉,总统候选人可能被迫更快地在重大问题上表明立场,从而使他们没有机会在早期阶段提出较为缓和的政治纲领,这样也就使他们更容易受到对手、利益集团和新闻媒体的直接批评。他们还将提早互相较量,而这种较量将要求他们在媒体镜头前展示政策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一定程度的应付自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索罗斯 | 唐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