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余化石装成行李欲出关 被北京海关查获(图)

  日前,北京海关在一批拟运往美国的个人行李物品中查获176件疑似化石标本,其中93件化石标本已被鉴定为禁止出口化石,其中8件为第三纪珍贵化石。这是北京海关今年查获的首起化石案件。目前,缉私部门正在对该案进行进一步审理。

  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2007年1月11日,北京市友谊包装运输公司向海关申报一名外籍常驻人员个人行李物品出口。查验过程中,海关关员发现了大量观赏性矿石、珊瑚、人类头盖骨制工艺品、残砖以及176件疑似化石标本。


  经中科院古脊椎所鉴定,其中鳍鱼化石、乳齿象臼齿化石等93件标本为禁止出境的化石,产于西北地区的剑齿虎头骨化石和古犬科动物头骨化石等8件化石标本都被特别标为珍贵化石,其年代大都为第三纪,距今大约几千万年。北京海关缉私局侦查一处杨跃介绍,此次送检的176件疑似化石标本,除了20余件是普通的石头鱼目混珠外,其余150件都是动植物化石标本。由于鉴定范畴的限制,古脊椎所只对古人类和古脊椎化石进行了鉴定,其余的57件古植物、无脊椎动物和昆虫化石还有待国土资源相关部门进一步鉴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