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建立食品药品城乡监管格局

  本报讯(记者肖晓)2007年,我省将继续深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继续整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为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这是记者昨(23)日上午从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省委副书记甘道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钮小明、副省长杨志文、省政协副主席谢明道出席会议。

  今年,我省将围绕重点产品、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对食品安全实施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坚决遏制农村食品安全事故高发态势,探索建立企业信用信息披露模式和制度、食品召回制度。同时,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的日常监管和跟踪检查,强化对注射剂、血液制品、疫苗和特殊药品等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和群众举报企业的GMP飞行检查;建立健全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和预警网络,完善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调查和应急机制。

  甘道明指出,药监部门要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形势和要求,把城市和农村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城乡监管格局;要着力强化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和边远地区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城市监管工作的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以城带乡,使城乡之间相互促进、协同配合、同步发展。在正确处理监管与发展的关系方面,要以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为契机,在整顿和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上实现新突破,要以综合协调为手段,在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上探索新途径,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在推进四川食品医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有新举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