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非法出售土地 榆林一村干部被停职

  本报榆林讯(记者贺宝利)不经群众同意,村干部私自低价贱卖集体土地,导致榆林市东郊集体荒沙地被非法炒卖炒买一事日前有新进展,榆阳区国土局已经做出决定撤销土地买卖相关合同及会议纪要,没收了村干部非法出卖50亩土地所得人民币138万,榆阳区青云乡已对村支部书记做出停职决定。

  土地收归集体 地款又被没收

  昨日记者从榆阳区政府采访了解到,榆林市国土资源管理局榆阳分局已经对此事做出行政处罚决定。该国土资源管理局认为,蓝天矿泉水公司李旺堂及钟家沟村的土地买卖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第三款的规定,形成了非法买卖土地的违法事实,依据国家土地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出以下处罚决定:撤销钟家沟村1999年6月18日与蓝天矿泉水公司签订的土地征购合同,撤销钟家沟村2006年11月18日与蓝天公司法人代表李旺堂变相买卖50亩荒沙地的座谈记录决定。没收钟家沟村非法出卖50亩土地所得人民币138万元,并对买卖双方各处以2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土地收回。记者从榆阳区青云乡采访了解到,该乡党委已对钟家沟村支部书记李余平做出停职决定。到1月23日下午,记者从榆阳区政府得知138万土地非法买卖所得已经收缴财政。

  榆阳区规范整顿土地市场

  榆阳区毗邻榆林市城郊的青云乡钟家沟村及城西芹河乡谷地峁村一带,去年秋季以来掀起土地炒买炒卖风,为遏制炒买炒卖土地行为,榆林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及榆阳区多次通过电视、报纸发布通告严禁炒买炒卖,但土地炒买炒卖大多都属地下交易,秘密交易极为猖狂,此次炒买炒卖事件败露促使榆阳区政府痛下决心重拳出击。昨日下午记者在榆阳区政府采访时,该区主管土地的薛建文副区长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远在西安开会的刘俊明区长指示要求,区里要以此事件为突破口,重拳出击整顿规范榆阳区土地市场。1月23日下午,薛建文主持召开了由公安、国土两部门参与的土地市场整顿规范管理协调会。薛副区长表示,榆阳区将以此为契机,拉开土地市场规范整顿的序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天 | 李旺堂 | 薛建文 | 榆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