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西安下月起1.3米以下儿童乘车免票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张维实习生冀小丽)儿童免票线增高不再是纸上谈兵,2月1日起,1.3米以下的儿童在西安市乘坐城市公交车时,就不需要再买票了。这是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物价局获悉的。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孩子们营养越来越好,个子也越长越高,因此儿童“免票线”的问题成为近年来社会所关注的焦点问题。

为保障陕西儿童的权益,根据群众反映和我省实际情况,同时结合外省的做法,物价部门经过多方会同协商,决定适当提高我省儿童乘坐城市公交车免票身高标准,原则上由现行的1.1米提高至1.3米(含1.3米)。并于2006年12月14日向社会公布了这一大快人心的消息,另外,物价部门要求各地市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实施方案,确定儿童乘坐城市公交车免票身高的具体标准和执行时间。

  该消息发布月余,备受广大西安市民所关注,许多市民不断询问儿童免票线提高的具体执行时间。与此同时,西安市物价局会同交通部门也加快了制订具体执行方案的步伐,终于在昨日确定了具体执行日期,即决定从2007年2月1日起,将西安市的儿童乘坐城市公交车免票身高标准由现行的1.1米调整为1.3米。

  记者了解到,根据《城市公共交通车船乘坐规则》有关规定,此次西安市儿童乘坐公交车的免票线调整后,每一名乘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3米(含1.3米)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

  为确保儿童乘车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身高1.3米(含1.3米)以下儿童应由成年人带领乘车。物价部门要求,各公交公司严格按照本规定执行,把政府的这项惠民措施扎扎实实落实到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安 | 西安八中 | 西安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