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地铁南站完工“天府号”下地钻洞

  完成主体施工的成都地铁火车南站开始为铁路“搭桥”,盾构机开始由南向北掘进

  早报讯(记者李庆摄影向宁)昨(23)日上午11点15分,随着最后一节段顶板混凝土浇注完毕,成都地铁火车南站站点主体工程正式宣布完工。

同时,位于火车南站的“天府号”盾构机也从昨日开始由南向北掘进,计划当天地下“钻洞”1.5米。

  地铁南站主体完工

  地铁火车南站位于天府立交桥西侧,工人们正在对车站最后一节段的顶板混凝土实施浇注。上午11点15分,混凝土浇注完毕,地铁火车南站站点主体工程正式宣布完工,这也是继地铁天府广场站、新益州站、南三环站之后,成都第四个完工的地铁站。

  负责火车南站地铁站台修建的中铁八局负责人介绍,该站台总长210.2米,标准宽度20.5米,有效站台长120米,宽12米。车站的总建筑面积12250平方米,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设有5个出入口及1个紧急出入口,面朝省体育馆方向的北端为盾构区间。该站台的抗震等级、防水防火等级等均为一级,使用年限100年。“我们正采用扣轨施工穿越火车南站铁路”,负责人说,虽然火车南站地铁站台主体工程已完工,但为了盾构施工,以及火车正常在铁路行驶,他们必须抬高轨道,起到桥的作用。

  本月底,这种扣轨施工就将完成,每组平均承重100吨左右,火车可以安全驶过。中铁八局负责人说,扣轨施工的地面离隧道顶距离为8米,今后盾构机掘进钻洞会非常安全。

  盾构机当天只钻1.5米

  当地铁火车南站完工的当天,“天府号”盾构机也宣布正式掘进。这台泥水盾构机将由南(火车南站)向北(省体育馆)地下“钻洞”,由于首次作业,加上成都特殊的高含量砂卵石地层,这台盾构机昨日只能计划当天掘进1.5米。

  进入盾构井,很快传来盾构机的轰鸣声,但声音并不是很大,也没有感到有震感。有6年盾构驾龄的成都地铁首批盾构司机王世宇介绍,他们现在实行两班倒,每班8小时,中间休息时间将保养机器。由于是第一次在高含量砂卵石地层施工,“天府号”盾构机不会掘进得太快,而是会考虑设备机械性能的磨合。

  王世宇说,第一次作业全天计划掘进1.5米。“如果今后进展顺利的话,盾构机每天掘进是6米”。据介绍,这台盾构机掘进线路为:火车南站—桐梓林站—倪家桥站—省体育馆站。在省体育馆站—倪家桥站区间穿过化八院、建委大楼、二环路人南立交桥;桐梓林站--火车南站区间穿过锦绣花园、成都信息港、美力国际俱乐部、机场立交桥、火车南站股道等。盾构区间基本处于人民南路下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家桥 | 地铁技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