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地税局长表示 个税申报“紧盯”高校教师

  3个月的个税申报期限已过去1/5多,截至目前,北京市前往税务部门进行年所得超12万元个税自行申报的人数只有将近8000,比起税务部门掌握的应申报总数25万人还有很大距离。昨日上午,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局长王纪平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节目时透露了这一情况,并表示税务部门将严格为纳税人保密,呼吁纳税人踊跃申报。

  个税纳税人将超500万

  有市民打进热线询问,进行个税申报个人资料是否安全。王纪平表示,税务部门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为申报人的个人资料保密,希望年所得超12万元的纳税人踊跃申报。

  王纪平透露,截至目前,北京市进行年所得超12万元个税自行申报的人数为将近8000.“造成目前申报不太踊跃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很多纳税人还在回忆、清算自己去年全年各项收入;二是部分纳税人对我们的申报制度还心存疑虑。”

  王纪平强调,个税申报是未来税收制度改革的基础,3月31日之后应申报而未申报的个人将受到相应处罚。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帮助广大纳税人消除疑虑,并对外企、高校教师等高收入行业、单位进行重点监控。

  据了解,北京市去年地税收入达到1003亿元,其中个人所得税占到230亿元,是除营业税之外的第二大税种。北京市2006年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达到500万,今年还将超过这一数字。

  税收政策有望短信通知

  王纪平介绍,2007年北京地税将通过多种渠道为纳税人服务,比如通过12366热线电话,网站www.tax861.gov.cn等。同时地税局将在全市建立800块税务宣传牌,并与北京移动协商推出“无线平台”,将来北京税务部门有望以“发短信”形式告知纳税人税收政策。

  个案 “至今没申报主要嫌麻烦”

  在海淀某互联网公司担任主管的韩先生今年34岁,年收入超过12万元,至今仍未进行个税申报,他表示自己知道3月底前必须进行申报的规定,至今没申报的原因主要是嫌麻烦。

  新京报:你知道年所得超12万元的纳税人必须在3月31日前进行申报吗?

  韩先生:从报纸上知道了这个消息。

  新京报:你去申报了吗?

  韩先生:还没。哪儿有时间去呀,每天那么忙。

  新京报:你知道3月31日以后还不申报最高可处以一万元罚款吗?

  韩先生:知道。我也没打算不申报,我从报纸上看到单位也可以替个人进行申报,那就省了自己很多麻烦,我现在就等着单位帮我做这件事。

  新京报:如果单位没有帮你申报你自己会去吗?

  韩先生:会的,如果到3月下旬单位还没动静,我就打算自己去申报。

  花絮 “税务工作者好比公交售票员”

  “其实税收工作就像在开公共汽车。”

  昨日上午,王纪平在节目中打了一个比方,他说,税务工作者就好比公交车售票员,要为所有乘客服务,纳税人就像乘客,只要上车就得买票———也就是纳税。税务工作者有责任“查票”并督促“乘客”“补票”,也就是进行税务稽查并要求纳税人补缴税款或进行相应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纪平 | 韩先生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