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40米高楼起火 挤进柜子梭下地(图)

四川研发出高层建筑遇险“逃生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

  “起火了……”昨(23)日上午,成都龙泉驿区十陵镇一40米左右高的大楼突起大火,许多人困在楼中。救生人员赶到后,因为楼层太高,难以施救。正当目击者以为悲剧要发生时,惊喜的事情发生了,被困人员集中在楼顶,一些人挤进一间“柜子”从空中快速降下,一些人拴上一种“速降器”沿着墙体蛙跳而下……不到10分钟,所有遇险人员全部死里逃生。

  ]]]现场

  高楼起火2分钟落地

  上午9时30分许,十陵镇一家工厂40米左右高的大楼的报警器突然“嘟嘟”响起,起火了!工人们向外逃生时,发现楼道已被浓烟和大火困住。
逃生通道受阻,工人们并未慌乱,而是集中向楼顶跑去。

  跑至楼顶后,一部分人员挤进一个像柜式电梯的箱子里,启动开关,箱子就在钢缆的牵动下从空中滑下,不到2分钟就降至了地面。箱门打开后,工人们成功“逃生”。之后,在钢缆的拉动下,箱子又快速回到楼顶,开始了新一轮的救生。

  与此同时,另一些被困的人员在高楼上安装上一种固定器,然后用安全钩钩住,拴上安全带,打开制动器,一个个沿着墙体蛙跳一样的下滑,也很快到达地面。

  原是演练检测逃生器

  “哇,如果我们家楼上也有这样一种装备该多好,可以救急呀!”看见险情发生后,人们可以从容自救,一些旁观者对神奇的高层救生装置十分好奇。

  人们一打听,才知道这是四川、成都有关方面会同龙泉驿区公安部门在对公安部应用创新项目“可调速救生器”的功能进行检测,检测结论是这一新装置不错。目前,大城市里超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一旦发生火灾,现有的消防云梯难以升到救生高度,而这种装置的适用高度可达400多米,是住在高层建筑里的居民遇险自救逃

  生的“法宝”。

  ]]]声音

  救生新法宝世界领先

  “应该说这次检测证明它的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只是有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改进。”研发单位负责人王家长称,这项新发明具有世界先进水平。

  这一逃生系统运用了磁阻尼原理科学技术,采用机电一体化结构,分为微型、轻型、重型三大系列。微型和轻型产品是专门为消防、公安、武警设计的便携式救生器材,其独特的空中悬停功能,可以方便施救、便民服务,还可用于刑侦、反恐和自救逃生。目前,该技术已被批为公安部应用创新项目,现在已初步设计完成,一旦验收合格,就可进行生产。

  早报记者李晓波摄影李国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建筑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