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计生委:计划生育政策不是“一胎化”

  “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我国少生了4亿多人口,实现了中国人口生产类型的转变,比世界上发展中的人口大国提前半个世纪实现了这种转变。”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在昨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我国人口发展战略情况。

他表示,“十一五”时期必须稳定现行生育政策,不能有丝毫怀疑和动摇。但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不是一胎化的政策。

  国家计生委官员:计划生育政策并非一胎化

  “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我国少生了4亿多人口,实现了中国人口生产类型的转变,比世界上发展中的人口大国提前半个世纪实现了这种转变。”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在昨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我国人口发展的战略情况。他表示,“十一五”时期必须稳定现行生育政策,不能有丝毫怀疑和动摇。

  张维庆指出,中国并不把人工流产作为计划生育的手段,政府对那些不太懂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及保护自己的青少年提供必要服务,保证他们的健康和安全,让他们懂得怎么样去保护自己。对已婚育龄妇女的流产问题,中国政府也提供免费的、低费的优质服务,保障她们的健康与安全。

  针对“我国计划生育政策放宽”的说法,张维庆表示,虽然少数人主张要放开,但是根据大部分专家学者的意见,党中央、国务院也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十一五”时期必须稳定现行生育政策,不能有丝毫怀疑和动摇。但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不是一胎化的政策。

  他介绍说,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四川等省市,实行的是一对夫妇生一个孩子的政策。海南、云南、青海、宁夏、新疆等省份,实行的是农村普遍生两个孩子的政策。西藏地区没有生育孩子数量的限制。其他大部分省在农村实行的是第一个生女孩的,可以再生一个。

  在城市,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可以生两个。还有六个省规定,在农村一方是独生子女的,也可以生两个。他解释说,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很不平衡的状态下必须从实际出发,制定分类指导的政策。

  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已成为我国突出的社会问题,现在还在继续攀升。张维庆表示,中国政府准备采取一系列综合措施,准备用10年到15年的时间,基本实现中国人口出生性别比正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维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