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开发商参与旧城区改造需合准入条件

  本报讯(记者文远竹、唐迎春、周祚、卜松竹、黄蓉芳、涂端玉、练情情、郑伟庭)“不能简单地认为‘中调’就是旧城区改造。旧城区改造只是‘中调’的一小部分。”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昨天参加政协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引进开发商搞旧城区改造没有问题,其实不管是不是开发商,谁有实力摘牌,政府就认可它。

但不能放任开发商参与拆迁等旧城区改造、‘卖红线’,而是要严格管理,否则极易造成‘烂尾楼’等收尾问题。”

  规划问题是昨天上午政协第一组委员们讨论的热点问题。

  “现在搞规划设计的很多都是外地人,不了解当地情况,也不了解历史。像中山四路的万木草堂搞了几年规划,最后还是将西关大屋的青砖搞了上去。搞规划的人不知道广州的骑楼是西洋建筑风格,一般不用青砖的。”施红平委员说他对“中调”战略很赞成,就怕开发商参与进来,把具有岭南文化特色的西关等地搞得面目全非。

  张桂芳听取委员们相关发言后说,将“中调”战略简单地当作是搞旧城区改造、搞房地产,是个误解。旧城区改造、搞房地产只是“中调”的一小部分。目前广州市有140多块烂尾楼,政府处理其善后工作饱尝其苦。今后,旧城区改造前政府要做好前期规划,设置开发商的准入条件,不能像过去那样让开发商参与拆迁。

  又讯来自电信部门的周才玉委员对去年一个月60多个通信电缆交结箱被盗窃的案件十分恼火:“每个交结箱连着3000多个用户。这一犯罪团伙是‘产供销’一条龙。但由于种种原因,至今还没立案。”

  张桂芳说,对有关电信、电力这些事关人民生活的公用设施的盗窃行为,一定要加大打击力度。过去公安部门曾以被盗物资的市场价值为依据进行办理。后来,有关部门开会进行了研究,决定要按盗窃行为造成的实际损失来算。“大家可以感觉得到吧,现在沙井盖被盗的事明显少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桂芳 | 野猪大改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