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今年高校本专科招生567万 新增部分向西部倾斜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中国教育部消息,2007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议日前在杭州召开。会议对2007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作出部署,确定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567万人,比2006年增长5%;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42.4万人,比2006年增长6%。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袁贵仁在会上指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还面临不少矛盾和问题,如高校教师队伍的水平亟待提高,高校办学条件亟待改善,高等教育投入还没有跟上规模发展的需要,高校教育观念、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方法还不能很好地适应高等教育大众化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的需要。


  他强调,当前要坚决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相对稳定招生规模的重要决策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和改进招生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确保国家高等教育宏观管理目标实现;要充分利用招生计划调节手段促进教育公平,新增部分主要向西部倾斜,东部地区要支援西部地区,国家部委,直属高校要在入学机会公平中发挥更大作用,努力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协调发展。

  他特别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高校要高度重视高校稳定工作,坚持依法治校,从严管理,切实维护高校的和谐和稳定。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湖北高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