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公布呆帐大户名单不乏岛内知名企市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被台当局接管的花企银行、东企银行和“中华商业银行”昨晚公布单笔超过10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的呆帐大户名单。三家银行公布的呆帐共计2818笔、约139.62亿元。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中华银行”呆帐大户共计1247笔,总金额高达69.69亿;其中被台当局“行政院”核准通缉并在逃的前东帝士集团总裁陈由豪,呆帐金额近3840万。

  同时,“中华银行”的呆帐大户名单中不乏岛内的知名厂商,像是朱安雄、吴德美的“安锋钢铁”1.18亿、“峰安金属”约2.1亿;鸿禧企业集团董事长张秀政的“秀冈开发”近2亿、“国产汽车”5000万、“长亿实业”约2379万、“马爹利洋烟酒”约247万、“罗莎食品”1062万。

  在花企银行部分,此次公布共678笔名单,金额约33.23亿元,著名的厂商包括“维力贸易”约2007万、“维力食品”近1970万、“宏福建设”约8351万,此外,也有部分与“中华银行”呆帐名单上重复的名字,例如“张秀政”,金额约2383万。

  至于三家银行之中最早被接管的东企银行,此次公布的名单共893笔,总金额约36.7亿;其中包括台东假期大饭店杨东成约1598万、“享城建设”陈耀兴约932万。

  台当局“金管会”宣布23日晚间7点,在官方网站的“呆帐公告专区”,公布呆帐大户名单,一时间因流量过大、顿时塞爆网站。

  此外,报道指出,由于目前公布的信息十分零散,名单与金额并未进行总归户,同时也无法看出“人头户”或是“关系人”之间的状况,显示宣示的意义大于实际效果;至于公布呆帐大户后,银行或产业面会产生什么样的后续效应,值得持续关注。(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秀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