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薛莹:波音公司敬重的中国女工

  全球现在每天起落的波音737系列飞机共有3000多架,其中有1400多架装载着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西飞集团公司“薛莹班”制造的飞机垂直尾翼前缘组件。

  “薛莹班”班长薛莹,这个34岁的瘦弱女子对此感到无比骄傲,她和她的伙伴们被波音公司授予了“用户满意员工”称号。

  西飞集团公司是我国从事飞机制造的大型国有企业,从1988年开始为波音公司转包生产737-300的垂直尾翼,2000年又开始为波音试制737-700的垂直尾翼,就在这一年,薛莹被任命为垂直尾翼前缘班班长。

  前缘是飞机垂直尾翼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外层是厚度仅为0.05毫米的纯铝层,被用来提高飞机的防腐性能。波音737-700与波音737-300或国产飞机相比,对前缘的制作要求特别高,一方面要求前缘的纯铝层不能有一丝划痕,也不允许打磨,不然就作为废品处理;另一方面要求在前缘组件上人工钻的300多个孔与前梁(垂直尾翼另一组成部分)上的孔必须同心,并且需要具有国际水平的精确度。

  这些制作要求对中国飞机产业工人来说都是闻所未闻的,薛莹以前连想都没想过。

  薛莹和她的伙伴们在2000年这一年都泡在了试制车间里,国内没有任何经验可循,就得自己一点一滴地摸索。一遍又一遍地查阅技术文件,一次又一次地试制前缘组件,不知道失败了多少回,终于在几个月后,薛莹逐渐找到了一些人工精确制作的规律,发现可以通过改变工艺方法、优化加工流程逐渐达到波音737-700的制作要求。半年后,第一个试制品制造出来了,波音公司的检验人员在检验后露出了笑容,对薛莹伸出了大拇指,说了声“OK”。由于薛莹带领的前缘班的努力,目前西飞集团公司已以薛莹的名字把前缘班命名为“薛莹班”,同时,“薛莹班”全体成员也被波音公司授予了“用户满意员工”称号,正向全球供应商推广“薛莹班”在产品质量控制上的经验。薛莹和她的伙伴们用智慧和辛劳成了波音公司眼中最优秀的员工。(据新华社西安1月23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莹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