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广东春运公路票不涨价

  本报讯(记者杜娟、耿旭静通讯员林清、楚楚)尽管今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不再加成,但仍可能出现春运票价比平时票价高的现象。昨日下午,省交通厅和省物价局联合召开2007年公路、水路春运新闻发布会,对公路票价“春运期间不再加成”问题进行了解释。

与此同时,省委、省政府最新出台包括减免养路费、客运附加费、路桥通行费等三项措施,为全省客运企业减负5.8亿元,使他们在票价不上浮的情况下,赢利水平能基本与2006年春运持平。

  省政府昨天专门召开了“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家春运客运票价政策工作会议”,谢强华副省长在会上指出,要坚决贯彻国家关于今年春运期间火车、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政策。省物价局副局长表示,目前,我省公路客运价格是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政府制定一个基准价,同时规定一个浮动幅度,允许在基准价的基础上上浮30%。公路客运企业制定票价的时候可以在政府的基准价的基础上浮动,自主定价,既可以向下浮动,也可以向上浮动,但最高上浮幅度不超过30%。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加成,指的是企业在春运期间的票价,在达到平时规定可以上浮的30%后,另外再允许上浮一定幅度,如2006年春运我省广州等市的直达班车最高上浮幅度比基准价高55%,即比规定平时的上浮幅度30%高出25%。今年国家规定春运客运票价不加成,指的是在上浮30%的基础上另外还可以上浮的那一部分幅度被取消了,即高出25%的那一部分被取消了。

  据交通厅副厅长陈自昌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我省投入中型以上营运客车4.53万多辆、148万个客位,其中,中、高级客车2.85万辆左右,占投入运力总数的63%,车辆档次明显提高;兄弟省与我省共投入省际正班、加班车3万多辆,加上我省近几年已放开了各省进出广东春运证数量限制,公路春运运力已经充分调动,乘客不会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尽管票价不再上浮,但交通厅要求各客运企业服务质量不能下降。

  目前,在省交通厅公众网(www.gdcd.gov.cn)上已经开设春运专栏。乘客还可通过登录广东省交通厅公众网站或打语音电话或发短信三种方式,随时查询到全省各客运站的发班班次和班车时刻表,服务查询范围覆盖全省21个市,包括251个汽车客运站超过7700多条跨市、跨省客运班车线路信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