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总参“红星林”揭碑仪式在邓小平故里举行

  本报广安1月23日电黄柯、特约记者张彦中报道:华蓥山下军乐回荡,小平故里彩旗飘扬。在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10周年前夕,总参谋部今天在广安市隆重举行“红星林”揭碑仪式,缅怀世纪伟人邓小平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官兵为造林绿化祖国再作新贡献。

受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委托,副总参谋长许其亮出席揭碑仪式并讲话。

  许其亮在讲话中指出,邓小平同志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也是我们敬爱的老总长。在邓小平同志故乡植树造林,是对他最朴实最亲切的纪念。总参作为全军军事领率机关,纪念和缅怀邓小平同志,就是要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胡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切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社会稳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红星林”碑立于邓小平故居南侧50米处,纪念林碑石选用华蓥山出产的青灰岩石,树种主要有银杏、黄葛和小叶榕等。为伟人故里植树添绿,是对邓小平同志倡导的“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和“全民义务植树”的具体实践,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实际行动。通过开展种植“红星林”活动,既表达了广大官兵对邓小平同志的无比敬仰和深切怀念之情,又有利于进一步激发部队官兵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积极性。

  参加仪式的军地领导和驻地官兵今天在“红星林”中种植了纪念树。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 伟人 | 许其亮 | 同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