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沈阳军区某团千篇老兵日记激励新兵成长

  本报沈阳1月23日电刘建伟报道:今天上午,笔者走进沈阳军区某团新兵一连,看到十多名新战士正围在电脑前,阅读局域网上的《老兵日记》。据介绍,团机关发掘身边教育资源,将多名老兵的1000多篇日记挂到局域网上。

新战士对这一专栏很感兴趣,一个多月来点击率达3000多次。

  近年来,新战士一入营,这个团就组织他们开展写军旅日记活动,鼓励他们原汁原味记录自己的“兵之初”。几年下来,不少战士都积累了几大本日记。这些日记成了珍贵资料,不少战士退伍时都将其带了回去。去年底老兵退伍时,部分老兵将自己的工作日记作为礼物,留给了连队。

  团领导在翻阅老兵日记时发现,许多日记内容翔实,生动感人,如果作为选读资料推荐给新战士,将会对新战士起到启发教育作用。为此,他们对日记进行遴选和整理,在团局域网上开辟了《老兵日记》专栏。

  一篇篇记载老兵军旅生活的日记,成为新战士了解部队的窗口,解决难题的“百宝箱”。新战士王明明入伍不到一周,便接到了母亲去世的消息。他在悲痛之际,看到了老班长张明辉的日记,发现老班长与自己有相似的经历,但老班长化悲痛为力量,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训练中,取得许多成绩。王明明深受感动,他说:“母亲希望我在部队好好干,我干出一番成绩就是对母亲最好的回报。”

  团政委胡崇涛介绍说,受老兵日记的影响,新战士也纷纷拿起笔,开始写自己的从军日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记 | 单恋日记 | 美鸟日记 | 音乐心.. | 心情日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