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披露恐怖分子计划书 扎卡维曾计划再造9-11

  美国官员22日透露,去年被美军击毙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曾经策划派遣武装人员利用学生签证潜入美国,在美国本土制造类似“9·11”的大规模恐怖袭击。美国官员警告说,经验丰富的恐怖分子仍然可能通过类似方式渗入美国本土,制造恐怖袭击事件。

  “基地”实施反击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国防情报局负责人迈克尔·梅普尔斯上周在出席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时说,驻伊美军6个月前在伊拉克的一次突袭行动中捣毁了反美武装的一个秘密据点,缴获了许多资料和文件,其中就包括一份准备对美国本土实施恐怖袭击的计划书。

  梅普尔斯没有透露相关计划的具体细节,但是美国广播公司却通过消息人士获悉了这份计划的内容。

  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在伊拉克取得的“战果”让“基地”组织高层十分振奋,本·拉登和“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通过不同渠道向扎卡维传递信息,指示他利用在伊拉克掌控的人力和财务资源在美国本土再次策划大规模恐怖袭击。

  扎卡维接到指令后立刻开始制定计划,一个对美国本土实施“反击”的恐怖计划逐渐浮出水面。

  “这是第一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准备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反恐首席顾问理查德·克拉克说。

  计划胎死腹中

  根据扎卡维的策划,“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将派遣10至20名武装人员持学生签证潜入美国,然后伺机制造大规模恐怖袭击。

  这一做法和几年前的“9·11”事件如出一辙。当时,“基地”组织派遣的袭击者也都持学生签证进入美国,在那里接受飞行训练后制造了袭击事件。

  美国官员说,根据他们缴获的文件,这个袭击计划还处于策划阶段,并没有付诸实施。

  去年6月,也就是在驻伊美军发现这份袭击计划后不久,扎卡维在美军的空袭中丧生。参与策划行动的另一名反美武装重要头目后来也被美军打死,袭击计划遂宣告流产。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美国大.. | 恐怖漫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