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7年美国国情咨文 > 2007美国国情咨文最新消息

布什今日10时将发表国情咨文 重国内轻伊战(图)


布什将发表国情咨文 重国内而轻伊战

布什发表演讲。(资料图片)

  美国东部时间23日晚上9时(北京时间24日上午10时),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将在国会发表2007年度国情咨文。

  这是布什第六次发表国情咨文,但他这次面临的国内政治压力胜于往年。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由于美国公众不满伊拉克局势,布什所获支持率已跌至他出任总统6年以来的最低点。同样,因为伊拉克问题,布什所属共和党也不再是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多数党。

  美国媒体和分析人士认为,布什今年的国情咨文将回避伊拉克问题,侧重医疗、能源、教育和移民等国内问题,呈现“重国内轻伊战”的态势。


  热议医保

  正式发表国情咨文之前,布什及其下属政府官员在不同公众场合提到,其中引人注目的内容之一是医疗保险减税计划。

  根据这项计划,美国个人和家庭可以分别享受7500美元和1.5万美元减税额度。享受这一减税优惠的前提是购买医疗保险,无论是以个人名义购买还是由公司代购。同时,这项计划设定一定额度的医保收入上限,公司为员工所购的医疗保险超过上限将被视为收入,予以征税。新增税收将用于冲抵政府提供减税优惠的成本。

  在20日例行广播讲话中,布什提到这项医疗保险计划。他称,这项计划将减少普通美国人用于购买医疗保险的支出,让更多人看得起病。

  布什承认,美国人近年来的医疗保险费用增速是工资增速的两倍多,这种情况使许多家庭难以承担医保费用。他说,“我们面临的挑战相当清楚:我们必须应对这些增长的成本,这样才有更多美国人能够承担基本医疗保险”。

  美国没有全国性医疗保险制度。普通美国人就医,要么由个人购买的医疗保险项目支付,要么由雇主为自己购买的保险项目付费。这种制度之下,一些低收入者和老年人无力购买医疗保险,只能到公立医院、社区福利机构或一些慈善项目指定的地点就医。时下,大约4700多万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

  随着近年来医疗保险费用增加,工薪阶层成员和企业负担加重。民意调查显示,不少美国人把医疗保险列为最关心话题。布什政府称,一旦国会批准国情咨文提及的医保计划,80%美国人的医保开支与目前相比将有所降低。

  再提能源

  今年国情咨文内容逐渐公开后,美国政界、媒体和分析人士没有作出强烈反应,而认为其中新内容不多,许多话题在几年前的国情咨文中早有提及,包括开发可替代能源的建议。

  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22日告诉记者,布什会在今年的国情咨文中提到全球气候变暖等环境问题,指出美国过度“依赖”进口石油,进而建议加大投入、开发可供长期使用的可替代能源。

  布什将建议继续支持一个耗资20亿美元的项目,用于开发与汽车替代燃料和减轻矿物燃料污染相关的技术。他将呼吁增加乙醇燃料生产。

  去年的国情咨文中,布什提出过类似建议,希望借助于开发替代燃料降低美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

  围绕能源问题,美国民主党一直重视环境保护。不过,涉及如何降低能源消耗,民主党人在技术细节上持有与布什不同的观点。除了支持发展更多可再生能源以外,民主党人主张政府加强对石油、汽车产业的干预,借助于立法手段,强行减少石油生产、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上星期,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民主党将推动通过一项能源法案,向石油和天然气企业收取更多税费,同时鼓励发展更多可再生能源。迄今,民主党议员提出了4项法案,主张设定温室气体排放标准,以求严格控制排放水平。

  然而,布什政府多次拒绝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只呼吁企业自愿采用环保技术。白宫发言人也否认近期传言,即布什可能转而支持强制性减排。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